學習新視界 2016-09-15

66週年校慶-國際詩歌論壇@淡江

【記者周怡霏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本校66週年校慶,文學院與外語學院於2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合辦「2016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開幕儀式,邀請校長張家宜、國際詩歌節總策劃人李魁賢、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慧明、文化部視察戴金蜜、文學院院長林信成及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等人外,另外有來自孟加拉、薩爾瓦多、哥倫比亞、日本等國內外共26名詩人與會,現場共有200逾人一起共襄盛舉。張校長表示:「此次是本校有史以來詩人齊聚最多的活動,感謝淡水文化基金會及國際詩歌節。本校中文系扮演著重要角色,本校也同時有微光現代詩社及驚聲古典詩社兩大重點詩社來培養傑出詩人。」李魁賢表示:「很榮幸與世界詩人運動組織共同策劃,能透過淡水文化基金會來主辦2016淡水福爾摩沙國際詩歌節,同時是為慶祝淡江大學66週年校慶。」

上午活動中,除了互贈紀念品、進行開幕點燈儀式外,並由第35屆行政院文化獎得主李乾朗教授主講「淡水的歷史與藝文」,而中國時報及紅樹林新聞等媒體前來採訪。下午有「國際詩歌論壇@淡江」的活動,薩爾瓦多詩人Oscar René Benitez、厄瓜多詩人Andrés Rivadeneira Toledo進行專題演講,分別由李魁賢和西語系副教授林盛彬主持,外語學院更安排英語、西語等相關語系學生進行現場口譯,讓32位國內外學者、詩人進行研討。運管三邱正翰表示:「我認為這次活動是十分好的機會讓我們接軌國際化,也同時向外國宣傳淡江大學及淡水地區。」

NO.1009 | 更新時間:2018-04-10 | 點閱:7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