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09-15

外語學習營 微電影行動營 暑期鮮體驗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外語學院承辦教育部「基礎語文及多元文化能力培育計畫—第二外語北區學生學習營」,為期3日的學習營在上月25日圓滿落幕。西、法、德、日4語,共80位全國大專院校學生來校學習。閉幕式中,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致詞表示,「3天的學習營雖已結束,但卻是同學人生中的逗點,相信透過課堂、文化饗宴的體驗,能加速同學們拿到外語這把鑰匙,打開國際大門。」

此次,特別針對從未學習過西、法、德、日4種語言為開課對象,除了基礎的發音、會話教學外,日本和服體驗、法國音樂劇及香頌欣賞、德國格林童話話劇演出、西班牙弗朗明歌舞教學,透過飲食、服飾、舞蹈、戲劇等活動,帶領同學進入不一樣的文化國度,期以深化語言學習成效。即將就讀俄文系一年級的新鮮人陳俐君開心地說,「不僅接觸到許多平常較少接觸的歐洲文化,還交到許多新朋友。」

秘密微電影營隊 40高中生手機拍短片

【本報訊】大傳系、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和公共電視於7月21日至24日舉行「2016青少年行動微電影進階營」,這次二度攜手舉辦,以「秘密」為題,在4天3夜的活動中,由專業導演帶領40位高中生使用手機拍攝影片,從團隊合作、構想、到撰寫腳本、拍攝、後製等完成短片作品後,進行成果發表感受各組獨特的創意。於7月21日的開幕式中,校長張家宜、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執行長劉麗惠及公共電視公共服務暨行銷部經理胡心平出席支持。來自彰化的林育安表示:「參加初階營後很期待參加進階營,在營隊中與隊友一起發想主題、討論劇本等,都讓我享受其中。」

NO.1009 | 更新時間:2018-04-10 | 點閱:7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