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10-12

150次行政會議 意義非凡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150次行政會議於5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一級主管出席。

會中,張校長指示重點工作,66週年校慶在即,請各工作小組按時程進行活動;降低各系所畢業學分數,應配合未來產業趨勢,透過溝通及協調來汰換課程;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施工進度持續中,將在11月5日舉辦募款餐會,希望各系所能更積極募款,凝聚校友向心力。

此外,張校長指出,10月份遠見雜誌公布「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在全國145所大學中,本校排名第二十一。在五大面向分項排名中,本校在「社會聲望」排名第十一、「國際化」排名第四,更是私校第一!張校長肯定過往方向正確,「本校這兩項排名表現優異,未來可參照排名作為努力方向。」

專題報告中,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以「追求卓越,永續發展」為題,說明該院發展現況及8項因應作為。學教中心執行長潘慧玲向王高成請教招生策略,他回應,「鼓勵本院教師在校內外招生、透過媒體提升系所知名度。藉由系所、校友會提供獎助學金,吸引學生就讀。」學務長林俊宏報告「扎根與延展-創新、創意再造學務新藍海」,強調該處所獲外部機構補助豐實,將致力於完成「淡江104人力銀行系統」的建置。

會議通過3項提案:包括「淡江大學約聘助教聘任及服務辦法」修正案、「淡江大學通識與核心中心設置辦法」修正案,以及「淡江大學資訊科技使用行為研究中心設置辦法」、「淡江大學文化創意產業中心設置辦法」廢止案。「淡江大學職員遴用及升遷辦法」修正草案緩議,由人資處再行研議。

為慶祝第150次里程碑及66週年校慶,秘書處安排各位主管同慶,以英、西、法、德、日、俄6語言獻上祝福,並致贈張校長版畫〈雞鳴報春富貴來〉及花束,和象徵校慶主題「淡江66、燦爛99」字板合影、切蛋糕同賀。

NO.1013 | 更新時間:2016-10-12 | 點閱:6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