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66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專題報導 2016-10-12

慶祝66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專題報導 來自淡江人的祝福

■文/林妍君、廖吟萱、陳品婕、朱世凱 採訪整理報導

攝影/蔡晉宇、廖吟萱;圖/本報資料照片

本校喜慶66週年校慶,期許如同六六大順,辦學能登高望遠,更上層樓。今年校慶以「淡江66˙燦爛99」為題,自三月初以春之饗宴-校運動代表隊攜手回娘家開啟了校慶系列活動,全校亦總動員籌辦各項學術及展演活動。創校至今,深耕廣耘已逾一甲子,淡江早已桃李芬芳滿天下。本報特別邀請在校學生和校友一同發聲,與淡江人共慶喜悅的時刻!

治校用心 是我進步原動力

中文三陳品穎:成為淡江一分子後,感受到學習資源非常豐富,尤其是文創學程集合5項領域,可以擇其所好,並且能跟社會、企業接軌,謝謝學校栽培。

中文三李冠緯:謝謝學校對社團活動的支持,讓我能在社團中,學到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寶貴知識,並能從籌辦活動中得到許多經驗。祝福學校66週年生日快樂!

歷史四簡子涵:我在淡江63歲時踏進校園,如今淡江邁入66週年,我們依然與莘莘學子們一起持續在這片美好的園地裡耕耘學業。相信淡江因我們而驕傲,祝人才輩出、校運昌隆、再創光輝。

數學三蔡佳綺:

在淡江讀書是件很幸運的事!系上舉辦各種講座、廣邀各界分享實務經驗,讓我們能汲取知能、充實自我。66校慶祝生日快樂!

數學三高詩潁:感謝學校提供各項學習資源,無論是在生活或專業領域,且系上提供獎學金和精良的師資傳授知識,讓我們能收穫滿載。祝福淡江長長久久、祝我選課順利。

水環四李冠毅:

很開心能見證到66週年,學習到很多能力與專業知識,且學校每一分付出與教導,都是我進步的原動力,祝福我的學校生日快樂!

資工碩一黃彥儒:淡江66,生日快樂!期許學校持續朝著國際化邁進,盼未來成為國際知名一流學府。相信畢業後的我,依然會驕傲地大聲說:「我來自淡江!」

航太三范馨予:就讀淡江轉眼已邁入第三年,校園總是保有著濃厚、溫暖的學術氣息,系上也積極幫我們爭取產學合作機會及未來就業管道。淡江66歲了,祝您生日快樂!

國企二賽門:

希望學校的國際化能越來越好,吸引更多像我一樣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來淡江大學就讀,也祝福學校發展更加進步,66週年校慶快樂!

國企三馬詩媛:謝謝淡江給我這麼棒、又漂亮的環境學習,在優美的校園、優良的師資薰陶下,希望有更多人看見淡江的美麗,進而一起成為傑出的人才。祝淡江大學66歲生日快樂。

財金三蔡翰林:感謝淡江有豐富資源,活潑開放的校園風氣,讓我能盡情學習,希望在學校的提供與幫助下,能繼續精進,成為優秀的校友。祝福淡江人才濟濟。

企管二黃奎堯:非常開心能參與今年66校慶,也很慶幸當初自己選擇淡江就讀,在如此豐沛資源下學習,期待能充實、鍛鍊自我。祝淡江蒸蒸日上,辦學順利。

日文三張仲儀:在淡江遇到很好的日文老師,在學習路上不孤單,專業的授課內容對我助益良多,也感謝學校有很多資源可以使用,希望66週年校慶,各項活動圓滿、順利。

西語三陳欣妤:今年已是大三的我,從沒有一刻後悔在淡江度過大學生活。無論是學校提供的豐富資源或是校園的美景。謝謝淡江把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戰略碩一高資淳:學校每年都會整修各樓館,讓我們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也經常舉辦講座,邀請各界專家學者分享經驗,謝謝學校用心,66校慶、愈來愈棒!

大陸所碩一陳安家:每年看著淡江一步步改變和進步,校園在寒暑假都會逐一更新,除了完善硬體設備,軟實力更賦予學生進步的力量。感謝淡江持續灌溉,孕育出卓越人才。

教科碩三黃書婕:來到這裡學習教學及設計課程。擔任助教後,了解到淡江培育著一群充滿創造力與富有理想的學生。敬祝這所孕育美麗生命與希望的大學66週年快樂!

教科碩三戴大詠:在淡江能感受到校園的活力,更讓我有自信與人分享豐碩的學習經驗,非常感謝淡江大學帶給我難忘的碩究生涯。敬祝這所匯聚人文風情及年輕活力的大學,66週年快樂!

觀光四邱暐涵:謝謝淡江給予我出國留學的機會,幫助我拓展眼界、增廣見聞,提升工作實作經驗。但希望校內實習條件說明能夠愈來愈完善,期許學校培育更多菁英人才,也祝福淡江66生日快樂!

政經四楊侑思:謝謝學校提供多元資源、乾淨環境,以及良好師資,讓我在學習過程更順暢。我愛淡江!祝學校66週年校慶快樂。

校友感恩培才之情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定川

「當我得知考上母校國貿系時,內心充滿感恩和希望。」陳定川感性地分享,當年還流下感動眼淚,全因這一生能有機會再重拾課本、完成大學教育。對國際情勢課程有難忘印象的他笑說:「分析國際情勢現狀和發展趨勢的課程,對我後來經營永光集團、佈局全球,有深遠影響。」此外,有感於自幼困於家境,陳定川資助清寒獎助學金。他表示:「願母校持續培育人才,成為國家社會進步的力量;願母校日益興盛,在國際舞臺脫穎而出,成為臺灣的榮耀。」

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

畢業已四十餘年,林健祥談起他的恩師郝俠遂,心中仍有一份感動湧上心頭,「郝老師雖然對同學嚴厲,但其實非常關心我們。」只可惜對郝俠遂的感恩之心,林健祥只能永遠放在心中。林健祥分享:「我後來的工作成就其實來自於社團經驗。」曾擔任淡海同舟活動長,他說這有助於職涯發展,「因此我非常感謝母校的栽培及付出,期待母校能越來越進步。」

菁英校友會會長/陳慶男

回想起這段大學歲月中,陳慶男說:「除了專業知識和外語能力,獲得最大的收穫是養出解決問題的能力。」母校學風以自由、反應靈活著稱,給予學生相當大的發揮空間,同時也培養出應變的能力,他笑說:「『不服輸、努力克服』的淡江精神,對我在事業經營上有莫大幫助。」足見母校在陳慶男心中保有極重要位置,「有學校的栽培才有今日的我,我將盡能力所及回饋母校。」亦盼大家不要忘記學校的付出。

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

畢業於土木系已逾四十載,今年5月莊文甫以傑出校友身分,應系上邀請來校演講,謙虛的他笑著說:「我感到非常榮幸。」而系上展示當年畢業作品的測量工程圖,更是勾起莊文甫求學時的諸多回憶,「看看這些,全是手工的呢!」除此之外,因感念母校學業獎學金的栽培,莊文甫因此投入諸多精神在經營校友會,他表示:「母校若要更強大,需要全體校友共同努力、全力以赴。」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羅森

「越艱苦的時光,日後回想起來越甜蜜。」這是羅森對於大學歲月留下的註解,家境困難的他,為了分擔家計選擇在飯店半工半讀,也曾為了籌措學費絕望過,「好險當初戚長誠老師願意作我的擔保人,才讓我得以順利完成學業。」學校分期付款政策和老師伸出援手,皆讓羅森點滴在心頭,也讓他立下未來若有能力一定要回饋母校的念頭,「舉凡我能力所及,我將會全力以赴,願我的母校能越來越進步。」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段相蜀

「擦板得分!」想起當時在球場上叱吒風雲的模樣,段相蜀口述起來彷彿如昨日般深刻、精彩,曾擔任系上籃球隊隊員,更能體會團結的重要性。他笑說:「學校的培育,對我未來發展有莫大幫助,光靠一人力量是不夠的,唯有團隊合作,才能帶來最大效益。」段相蜀認為,母校與校友間的關係是相輔相成,「我們應該盡最大努力榮耀母校,成為母校驕傲,期待母校能夠日益茁壯。」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副總會長/孫瑞隆

「那時讀書真的讀得很辛苦,但卻非常充實。」孫瑞隆憶起每天滿堂、實習、跑實驗室的日子,至今難以忘懷。同學之間也因為長時間相處,培養出深厚的友誼,臉上洋溢著驕傲,他笑說:「我們每年都會舉辦同學會,大家總能排除萬難相聚在一塊兒。」適逢本校66週年校慶,孫瑞隆表示:「祝福母校立足世界,成為日不落淡江。」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侯登見

「在母校的求學生涯,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段。」從語氣中,不難看出侯登見懷念在校時光,當年靠著半工半讀完成學業,憑著勤讀精神,經常拿到學業獎學金,亦以第一名畢業於英文系,這份榮譽一直銘感於心中,「當時學校頒發派克75型鋼筆一對,我至今仍捨不得用。」適逢66週年校慶,侯登見說:「感謝母校用心辦學。預祝校慶活動圓滿成功!願母校大展宏圖,再譜華章。」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副理事長/陳兆伸

「我是一個從鄉下來到臺北念書的孩子。」想起在校園裡和同學一起走過的歲月年華,陳兆伸的嘴角不禁勾起一抹微笑,他表示:「母校今日依然擁有著優良的師資、完善的設備與豐富多元的學習環境,因此社會給予極高評價,無疑是肯定母校辦學之用心。」而校友在各行各業之表現,更把校譽聲名遠播。茲值歡慶母校66週年之際,陳兆伸誠摯地獻上祝福:「我祈願母校,蓄積歷史之厚蘊,大展輝宏之藍圖!」

NO.1013 | 更新時間:2018-04-11 | 點閱:11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