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10-12

張校長嘉勉機器人團隊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校長張家宜於5日上午10時在新工館E680接見參加今年機器人競賽獲獎的機電系、電機系師生,參賽師生還分享競賽籌備過程,校長亦致贈《未來產業》一書予兩系隊長以資鼓勵。張校長致詞表示,學校近年非常鼓勵學生參賽,機器人發展向來是淡江重點研究,會計系校友暨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對淡江機器人研究給予相當大的支持,且未來產業發展和機器人息息相關,勉勵學生持續耕耘,堅持自己的道路。

機電系系主任王銀添表示,每年比賽都會指定特定形式的機器人,從圖面設計到加工、組裝、測試,逐步完成四項競賽,學生於暑期動手自製。今年除了獲工學院補助,老師們也積極拜訪業界,爭取到3家業者贊助參賽獎學金促進產學合作。電機系系主任李慶烈表示,上銀實作競賽至今邁入第九屆,起初只有開發組,自行開發機器人參賽,今年新增應用組,以機械手臂參賽,且在分秒必爭下,還須顧及創造力,學生得耗費心力破解。隊長電機博二游翔麟分享,獲獎那一刻很開心,回想賽前,團隊內常有意見衝突和爭執,還好彼此都能冷靜溝通,大家才能順利完賽。

隊長機電四葉丞偉分享,當時帶領團隊出賽的過程中須作好協調工作,尤其是機器控制方面一個步驟沒做好,後面便難以接手,大家一起克服困難,進而凝聚出向心力。

NO.1013 | 更新時間:2018-04-11 | 點閱:6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