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10-12

臺大黑客松賽學生表現佳

【記者楊喻閔、張力堃淡水校園報導】「2016 HackNTU臺大黑客松」於8月19日起在臺大綜合體育館展開為期3日活動,今年共有來自大陸、美加、歐洲、以色列等國6百多名學生與業界人士,160隊伍參加,最終共有10隊獲大會主題獎、18隊獲企業獎。

黑客松(Hackathon)一詞意在解決問題、創意程式設計,團隊在短時間內開發和整合應用程式。本校資工四黃彥銘的團隊以「高齡居家『助』聯網」作品,自160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企業獎「最佳評審獎」。作品透過物聯網技術結合數據遠距監控,建立完善的照護網,實現高齡居家雲端照護。而得獎的一大亮點在於,他們開發出相對應手機的應用程式,可透過API承接Exosite雲端平臺監控資料並發出警示,讓應用更廣、也更具即時性。黃彥銘說:「這次參賽選手實力都十分堅強,比賽中與不同領域的好手合作、競爭,讓我得到寶貴的實戰經驗。」

資工四蘇士修、數學四唐子堯的團隊以「Trampolino」贏得遊戲組冠軍,他們以奧運選手為讓家鄉獲取乾淨能源的故事背景,選擇Unity為開發工具,創作出一系列的關卡,進而達到遊戲效果。數學三唐子堯參加臺大黑客松遊戲組的競賽榮獲冠軍。唐子堯與現場參與的學生組成五人團隊,創造出「Trampolino」,這是以奧運選手為自己家鄉獲取乾淨能源為故事背景的一款遊戲,唐子堯說明,「會獲獎是因為整個程式架構的完整性夠高。」在團隊當中擔任美術設計的唐子堯說,自己在繪圖中第一次嘗試不同的設計手法就受到肯定,覺得很有成就感。

NO.1013 | 更新時間:2018-04-11 | 點閱:7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