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0-12

1500師生演練災害疏散

【記者詹雅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因應「國家防災日」逃生演練活動,由軍訓室與理學院於6日上午實施「複合型防災疏散演練」。10點10分開始舉行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約1500位師生在原上課教室觀看避難疏散示範影片,並聽從指示進行「蹲下、穩住、掩護」的就地避難掩護動作後,聽指揮官發佈命令進行疏散演練,藉此提升學生面臨地震時的反應力及現場臨場感。

另外,在化學館、傳播館及科學館大樓教室上課的師生,則繼續進行3個模擬狀況演練,讓師生從實際操作中,學習逃生知識,以增加實際發生時的應變能力。鍾靈化學館模擬化學溶劑外洩的狀況,現場人員穿上防護衣,指引學生疏散至空地,並模擬化學溶劑外洩時特殊的噴灑處理,非常逼真。

科學館模擬人員受傷時的處理,進行現場包紮、抬擔架等情境,使學生在面對狀況時,能了解正確的受傷處理程序。傳播館則模擬攝影棚失火時的人員疏散及使用滅火器的正確方法,以利在遇到真實情況時,能不慌張地即時救援。大傳二石子尹表示,透過此次演練能讓大家對火災逃生流程更加熟悉了解。

軍訓室教官周之興表示,希望透過演練,讓師生更熟悉避難動作,在實際狀況發生時也更能迅速的找到逃生方向。大傳二范銀真表示,由於此次演練模擬狀況十分逼真,在實際發生時便更能不慌亂地逃生。

NO.1013 | 更新時間:2018-04-11 | 點閱:6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