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0-12

大地環保工作團廢棄罐變身藝術品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大地環保工作團在4日舉辦「廢棄物大改造」活動,引領社員們將帶來的回收瓶罐,用蝶古巴特的手作拼貼方式,轉換製做成可愛的實用品,讓社員們體驗環保也可以是有趣的事。

副團長建築五王禹方表示,「原本很擔心男生對手做的東西比較不在行,但大家都非常的專注並樂在其中,用心把手上的瓶瓶罐罐美化,這是意料之外的。」建築五沈奕呈說,第一次接觸蝶古巴特,帶來的材料比較不好處理,但慢慢就抓到訣竅。透過活動可以了解到環保的概念很簡單,更可以說是習慣的養成,都是在生活中可以簡單做到的。

樸毅志工社 探訪長者展愛心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樸毅志工社與華山基金會合作,於1日在淡水捷運站附近進行探訪長者的愛心計畫,除了陪長者聊聊天、協送物資、記錄他們身體狀況外,並幫忙打掃等等。

社長統計二陳睿杰表示,「希望能對社會帶來正面影響,盼社員能透過活動更關心長者生活,並了解如何與老人相處。」他補充,服務是雙向的,看到長者們的笑容,是我們最真誠的回饋。社員財金三洪士幃分享,「我們拜訪的那位長者體弱多病且情緒低落,使我想到應該多關心自己身邊的長者。」

氣球社 50人玩創意造型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創意造型氣球社10日舉行第一次社課,邀請彩虹氣球工作室指導老師劉偉杰來校進行小熊造型氣球的基礎教學,吸引近50人到場。

社長歷史四簡子涵表示,「講座過程中學員專注摺氣球的畫面非常可愛,在講師逐步講解中,學員的造型氣球也慢慢成形,希望未來社課可以讓社員更加熟悉氣球特性跟構造,讓大家都有能力變化出自己喜歡的氣球!」

副社長水環四黃雋華則說:「第一次社課比預期的還多人,這次教導的小熊造型與以往不同,對於社員來說都是不一樣的體驗!」社員企管三鄭筠安分享,「氣球是很好發揮創意的東西,透過講師專業的技術可以先打穩基礎,每次我都覺得自己更進步了!」

開學時在海報街社團擺攤,氣球社舉辦抽抽樂活動,有5位同學因此獲得神奇寶貝造型氣球,其中3位同學也於10日來領取獎品,小火龍由資圖三王振宇抽中、三地鼠由水環三譚光勛抱回、迷你龍的得主是會計三王悅穎。

日研社 介紹日本茶室精髓

【記者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日本文化研究社4日邀請日文系助理教授廖育卿講解浴衣的穿法及介紹茶室。她說明,茶室是日本人為了行茶道之禮所建造的建築,「床之間」為茶室最重要之處,通常會掛上掛軸,掛軸上所寫的文句即為此茶室的精神象徵。

社長財金二黎方雯表示,希望透過社課傳遞日本茶道文化的博大精深,讓社員更加了解日本文化。日文三蔣佩珊說:「這次的社課來了很多新生,看到他們認真上課的樣子,也不禁讓我回想起自己剛學茶道時的初衷與熱情!」

美術社 製作捕夢網祈福

【記者張書涵淡水校園報導】美術社於6日晚間,帶領同學們手做捕夢網,提供不同的材料,讓學生們做出專屬自己的捕夢網。社長土木二鄭丁豪說明:「捕夢網具有祈求平安並帶來好運的意義,還可驅除惡夢,讓人美夢入睡。這次捕夢網活動十分熱門,一公佈就額滿,之後會加開此類活動。很感謝協辦人員與參加的同學!」

參與活動的西文一蔡伊絜表示:「捕夢網製作非常好玩,美術社成員很用心指導,很開心做出作品,成品會拿來裝飾房間。」

NO.1013 | 更新時間:2018-04-11 | 點閱:9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