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0-27

大地環保社慈青社推節能減碳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大地環保社與慈青社為了提倡節電概念,於18日在驚聲銅像廣場合辦「流明驚聲」關燈晚會,將宮燈大道路燈關閉1小時,並邀請口琴社、古典吉他社、音樂文化社進行不插電的音樂表演。

大地環保社社長化材三黃彥儒說:「我們希望提醒大家養成節能減碳的習慣,為地球盡心力。取名流明驚聲,是希望熄燈後,能有更多感受,就如同螢火是夜晚閃亮的光點。」公行二吳婷俞表示:「雖然不插電導致表演有時聽不清楚,但活動所傳達的概念非常棒。」

劍擊校隊 西洋劍社 辦理C級裁判講習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中華民國擊劍協會於15、16日在本校舉行「105年度C級擊劍裁判講習會」,由擊劍校隊與西洋劍社共同承辦,邀請國際裁判、校友黃皓志主講,說明裁判的職責、講授擊劍術語及手勢,對C級擊劍裁判考試及相關規定做詳細說明,約有25名校內外人士與會,並參加考試。

西洋劍社社長資傳三黃家禎表示,「很開心與擊劍校隊能有機會合辦此次活動,讓大家更了解裁判考試的規則和對各種狀況的處理。」

慈青社 揪團假日關懷長者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慈濟青年社與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真理大學的慈濟青年社,於15日共赴仁濟安老所關懷長者,陪伴他們聊天、唱KTV,還做了南瓜燈籠。

社長保險三高翎軒分享,「跟爺爺奶奶互動時很開心,希望帶給他們溫馨、幸福的感覺。」社員數學四杜佳蓉分享,「有一位學員陪伴的爺爺有點重聽,主持人講話時,他就在爺爺耳邊覆誦。回想小時候也是長輩一字一句說給我們聽,現在能回饋給長者們,讓我十分感動。」

天文社 街頭玩天文

【記者盧宏維淡水校園報導】全國大學天文社聯盟於16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街頭天文學-生活中玩天文」,本校天文社也參與活動。天文社社長英文四趙偉翔表示,希望能藉由與各天文團體共同進行觀測的活動,增進彼此間的合作機會。

社員運管三張悅朗認為,活動相當成功,不僅有很多人參與也得到許多肯定,有父母帶著小朋友來看,也有許多老人家是生平第一次體驗用望遠鏡看月亮,在觀測當下令人很感動。

日研社 分享「水屋」準備工作

【記者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日本文化研究社18日晚間邀請日文系助理教授廖育卿分享茶道前在「水屋」的準備工作。她表示,水屋是位於茶室旁,用來準備及清洗茶道具的空間,其中「篩茶粉」是最主要的工作,需先將茶粉舀到篩茶粉罐,接著蓋上蓋子以旋轉方式搖動,再舀進放茶粉的罐子「茶棗」中,堆成象徵日本精神的富士山形象。

社長財金二黎方雯表示,透過體驗活動較能讓社員了解日本茶文化。日文二陳品諭說:「水屋的工作比想像中複雜,處理流程也有規範,日本茶道要求細節,讓我更加仔細地琢磨!」

火舞社 專業達人來校教學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火舞社於14日邀請ComingTrue表演工作坊的火舞街頭藝人豆腐(郭彥甫)授課,除教導新進學員基本動作外,也傳授新招式。副社長電機三盧昱翰表示,「由於本社創設才一年,所以需要專業表演者來校授課,讓大家吸取更多經驗。」課後有許多學員圍著郭彥甫請教,互動熱烈。

學員資工三王昱力表示,「由於老師的經驗非常豐富,一下就看出每個人的問題所在,也教導我們很多招式小訣竅。我趁著這難得的機會請教老師,並修正自己的錯誤。我想,再把平常所學整合加強,應該能更快地進步。」

熱舞社 甄選college high八強選手

【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熱舞社college high(大學生校際街舞比賽)的前哨戰打響啦!19日晚間舉辦的「哩賣靠盃」在48位參賽者參與下如火如荼地進行。本次比賽開放全校學生參與,以locking為限定舞風,特邀4位舞蹈及參賽經驗豐富的學長姐擔任評審,徵選校內八強選手,激烈競爭後由資管四林緯奪冠。

社長英文三洪婷融表示,比賽中湧現多位街舞高手,期待他們為本校爭取college high比賽榮譽。林緯表示,期待在college high比賽中為校爭光。

NO.1015 | 更新時間:2018-04-11 | 點閱:7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