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2-08

種子課輔社反霸凌劇場博好評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種子課輔社的假日營活動「哆啦搖身一變校園守護者」以反霸凌為劇場主題,於上月26日在三芝國小舉辦,吸引25位學童參加。

劇場描述「哆啦a夢」看到校園出現霸凌現象,於是想坐時光機回到過去阻止事件發生。劇情透過為尋找哆啦a夢道具,來調解紛爭,讓學童了解霸凌的嚴重性,並學習包容尊重。

總召西語二劉家瑜表示,看到學童專注地看著戲劇時,覺得一切付出都值得,自己也成長許多。參加活動的學童們熱烈地在回饋單上給予大哥哥大姊姊肯定,並希望還有機會參與。

網球社 老人盃校友返校賽球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網球社橫跨13屆、62位新舊社員,應邀於上月26日在網球場舉行「老人盃」網球賽,場面溫馨。

副社長資傳二林岱穎表示,能順利聯絡上工作繁忙的學長姊,而他們還願意前來,令人感動。因此希望每個參與者都能上場,所以採雙打制,並分A到F組,以積分制決勝負。經過一天賽事,校友A組以總積分36分奪冠,社員國企三高唯竣表示,很喜歡網球社像一個大家庭的氣氛,希望能將這份精神傳承下去。

禪學社 徐欣瑩講專注力訓練

【記者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常因為缺乏專注力而困擾嗎?禪學社上月30日晚間播放前立法委員兼民國黨黨主席徐欣瑩主講的「成功在於心智」影片,介紹如何訓練專注力。影片中,徐欣瑩說明專注於自身狀態能使身心平衡,專注於人生理想及目標則能成就事業。而專注力可以透過訓練來提升,訓練方法包含排除大腦中無關緊要的事、累積正向情緒、靜心與禪定。法文三許婕妤說,「演講給我不同以往的思維,原來透過靜心能提高集中力!」

烹飪社 瑪芬蛋糕飄香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在這濕冷季節,上月29日晚間,24位同學參與烹飪社的全校暖心烹飪活動,在美食廣場製作香蕉乳酪瑪芬蛋糕!柔軟的內餡包覆著濃濃的香蕉香,最後撒上糖粉、可可碎片點綴,同學的巧思讓蛋糕變得更多樣化。

現場動手也動口,氣氛熱絡。除了完成美味的蛋糕外,烹飪社也準備遊戲讓參與者有更多互動。社長電機二蘇筠皓表示,看到大家開心地製作蛋糕,對準備材料與設計流程的辛苦過程感到值得,未來還會繼續舉辦!保險三曹芳瑜開心地說,難得在學校裡做蛋糕,而且小遊戲的競爭很有趣,是一個相當特別的經驗!

蘭友會 闖關遊戲了解淡水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蘭友會於上月27日以闖關遊戲,舉辦「Lan得玩Tamsui,蘭去玩Taipei 」活動,共逾50人參加,一群人逛遍淡水與八里老街。會長俄文二戴偉丞說明,「為了讓來自宜蘭的新生了解淡水,也熟悉淡江周邊環境,我們在清水祖師廟、滬尾偕醫館等景點都設置關卡,闖關過程自然增進彼此熟悉度。」活動負責人土木二吳合鑫表示,希望藉由學長姐的帶領讓新生們對淡江更有歸屬感,「籌畫時間短,幸好大家熱情相挺,也讓我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童軍團 體驗野外生活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童軍團於上月26、27日在淡水後山,舉辦兩天一夜的訓練活動,20餘位團員參加,活動以野外露營方式教導學員生活技能,體驗野外生存。

第一天進行炊式帳棚、4人屋式帳棚搭設技巧,並教導就地取材,在有限資源下克服困難,同時應用課堂所學,考核生火技能。羅浮群群長公行二陳柏豪表示,訓練過程中,團員狀況不一,但都同心協力,完成任務與考核。

隔天早晨工作人員準備的阿華田,讓大家在濕冷天氣中感到溫暖,也補充訓練時所需熱量,接著學習打繩結等技能。陳柏豪分享,體驗野外生活實境,不但增進團員們的感情,也留下難忘的回憶。

iPower社 感恩雞排趴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iPower社於上月30日以「愛x無限大」為主題的感恩雞排趴,讓20餘位社員享用雞排之餘,分享發揮感恩的影響力,並以人物故事,說明話語的影響力與如何展現領導力。遊戲主題「有口無聲」,讓社員用嘴形猜字,即使猜錯也逗得全場開懷大笑。活動同時介紹《來自水的訊息》一書與「TOMS鞋」創辦人的故事。社長西語碩一林書維表示,希望社員們透過遊戲了解言語的重要;人物故事則希望大家思考領袖的定義,從不同的例子,學習表達感恩,影響周遭更多的人。社員也分享影響自己價值觀的話,最後在祈福中,感覺更有力量面對未來挑戰。

NO.1021 | 更新時間:2018-04-18 | 點閱:7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