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12-15

教部統合視導全員參與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6日教育部參事周瑞與督學陳清溪帶領36位視導委員及專員蒞校進行「105學年度教育部大專院校統合視導實地訪視」,考核8項統合視導項目。上午由校長張家宜進行簡報,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及相關同仁出席。張校長致歡迎詞表示,本校長期秉持PDCA精神,推動全面品質管理,相信藉由本次視導,作為持續改善的依據。周瑞表示,淡江歷史悠久,66年以來辦校績效斐然,在國際化表現卓越,此次來訪不僅作為訪視,同時也是學習。

張校長簡介三化辦學理念,細數獲國家品質獎、ISO認證、體育績優學校、企業最愛等榮譽肯定。並說明本校8項統合視導項目(大學甄選入學招生、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經費、大專校院校園環境管理現況調查與執行成效、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與資訊安全、大專校院數位學習課程實施成效、大專校院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工作辦理情形、私立大專校院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經費執行成效、大學校院推動性別平等教育工作辦理情形)之特色成效。

由於本校曾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國際化品質視導機制103年試辦計畫特優學校」肯定,周參事與陳督學指定前往國際處參訪國際化學習環境,由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說明特色,如:提供多國語言學習交流的Chat Corner;也赴覺生紀念圖書館觀看學生學習場域,由館長宋雪芳介紹圖館RFID預約書系統及今年全新改造環境等。並參訪特色展場海事博物館。同時各視導委員分別進行資料審閱或設施參訪。

除了晤談教職員生,周參事與陳督學也與張校長、葛煥昭、教務長鄭東文、學務長林俊宏及國際長李佩華進行整體校務發展交流意見。晤談後,兩人提出增加參訪地點,前往游泳館了解無障礙設施及體育館看社團辦公室運作。

綜合座談中,委員對整體訪視給予肯定。如:重視多元入學,並扶持弱勢與平衡城鄉差異、通過ISO認證、配合政府政策編列預算進行汙水下水道普及、友善的身心障礙生考場、優質數位學習課程、學務輔導空間寬敞、性別平等教育落實、資訊安全完善等項目。委員提及學生在晤談時建議,暑期先修課程可安排住宿,另建議可強化跨校性別平等工作坊、同步與非同步課程增加師生互動、針對不同類身心障礙生開設不同類型課程、在通識課強化資訊安全學習等項目。本次視導將於明年2月收到視導報告初稿,可針對該內容提出申復申請,最終將於明年6月公布視導結果。

NO.1022 | 更新時間:2018-04-19 | 點閱:8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8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