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12-15

第四屆姊妹校國際研討會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法文系於8、9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第四屆姊妹校國際研討會-當代之文化傳遞:語言與文學」,由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主持,校長張家宜、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與文化處處長博凱皆受邀出席。本次學術研討為66校慶系列活動之一,姊妹校法國弗朗士孔泰大學、普瓦捷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東京外國語大學前來共襄盛舉,國立政治大學、國立中央大學、輔仁大學及日本西南學院大學亦一同來校探討在網路時代,重要語言與文學如何影響文化交換和傳遞過程的轉變。

張校長表示,淡江大學最早以英語專科學校起家,外語學院可謂歷史悠久,在學校扮演重要角色。國際化亦為本校辦學理念,兩日的研討盼促進與法國、日本的交流,歡迎各位專家學者來訪。博凱致詞表示,「法國在台協會與淡江有密切的合作關係,支持淡江三化教育,我認為語言學習在文化交流的過程中,扮演關鍵知識的角色,同時資訊化也影響教學技巧,而最重要的是教學熱情是無法取代的。」最後,他感謝淡江舉辦研討會,促進文化傳遞。

陳小雀說:「在前院長吳錫德、前法文系系主任楊淑娟及師生、同仁努力下,法文系與姊妹校建立國際學術交流平臺、凝聚情誼。法國文學向來為藝術典範,以自身學習西班牙語文為例,也曾受法國文學的薰陶。預祝活動成功。」

研討會分為7個場次,分別針對文學語言與文化交換、語言學研究、文化研究,及語言教學等領域進行討論,共發表16篇文章。

NO.1022 | 更新時間:2018-04-19 | 點閱:5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