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6-03

網頁競賽 優選全面翻新

【記者彭慧珊報導】本學期校園網頁建置競賽終在上週五下午四時圓滿落幕,同時得獎名單也揭曉囉!這次上榜名單全面翻新,唯獨建築學系屹立不搖,同時囊括評審獎與票選獎。

與上次相隔了兩年後,再次舉辦的網頁建置比賽,共有九十八個網站參加。延續上次的兩種評分方式設有評審獎及票選獎。獲得評審獎的網頁除建築系外,全為新面孔。商學院打敗去年冠軍建築學系而榮登寶座,建築系則退居第二,其次為水資源管理與政策研究中心,還有四組佳作依次為資訊與圖書館學系、盲生資源中心、資訊傳播學系和建築技術系。以上單位可獲得一萬到五萬元不等的獎金和獎牌。

全校師生所上網投票的票選獎,最高人氣的三組網頁,依次為特優的資訊傳播學系、優良的建築學系和資訊與圖書館學系。各可獲得獎牌及獎品。上榜的行政單位及教學一、二級單位,將於本週五(7日)的校務會議上頒獎。

評審團獎是聘請校外專家組成評審團來評分,陣容堅強。各為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助理教授王小惠、資策會推廣服務處主任詹丕宗、構思網頁設計公司網站設計總監王宇婕和頑石創意公司總經理林芳吟。他們對於比賽的評語概括來說,都認為本校有一半以上網頁具有職業水準,並且在設計風格及功能規劃上皆可展露各系本身特色,值得肯定。這完全說明了淡江大學e化的成功,也認為本校掌握了網路的魅力,能兼顧內容豐富性、及時性和應用性。

資訊中心多媒體組組長李淑華表示,這次榜單全面翻新,顯示大家對此次比賽的重視,代表著大多數的網站進步空間很大,也變得很有水準,只是整體資料的更新方面稍有不足,仍有待加強。她還說在評審團評分的那一週(五月二十日至二十八日)中,有些單位(如統計系)因受到駭客入侵造成網路不通順,使得評審無法評分審查,是唯一可惜的地方。

NO.50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