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2-15

柬埔寨學習團10屆有成

【記者張少琪淡水校園報導】淡江愛心散播到柬埔寨傳捷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5年服務學習及海外志工短片競賽」,本校柬埔寨服務學習團的「我寨這裡柬單愛」從15支參賽影片中勝出,奪得海外志工組首獎,上月19日由第十屆副團長保險系校友陳宗佑代表領獎。課外組組長陳瑞娥表示,獲獎是對團隊的肯定!

該團從2009年7月首次前往柬埔寨舉辦免費電腦中文學習營,並至當地村落進行探訪,至今年已是第八年,辦理了10屆的服務團。歷經多年努力,課外組與該團於5至9日,在黑天鵝展示廳盛大舉行「拾寨,實在-柬埔寨服務學習成果展」,7日更有「讓愛無國界-你不知道柬埔寨的10件事」專題講座,讓師生感受到當地風土人情。

5日是國際志工日,中午,學務長林俊宏與體育長蕭淑芬為成果展開幕。展場以影片、圖說等等介紹著服務歷程與內容,與師生分享10屆不「柬」單的緣分與故事。每天更準備不同的特色美食,包括法國麵包佐煉乳與酸菜、椰奶仙草凍、棕櫚糖,分享參觀師生。

林俊宏說明,成果展取名「拾寨」是取「十」的諧音,看到同學歷經10次的服務真的很感動,希望能一直延續下去,他也會鼓勵自己的小孩參加國際志工服務!

活動總召運管四賴永彬指出,團隊花了很多時間籌備,希望透過展覽,同學能初步了解柬埔寨,並參與我們的服務團隊。

「讓愛無國界」專題講座,邀請以立國際服務計畫總監高捷,與在場30位同學分享他在柬埔寨志工服務中10段感人故事。現場更提供山竹跟紅毛丹,同學邊聽講者分享邊吃柬埔寨水果,更感身歷其境。

9日,本校與長庚科技大學等3校的柬埔寨服務團隊共聚宮燈教室H105交流,陳瑞娥表示,希望各校同學從其他服務隊的分享中,激發更多志工服務的可能性。

NO.1022 | 更新時間:2018-04-19 | 點閱:6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