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2-22

千人呷冬節圓仔添歲

【記者杜歡、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儘管冷鋒面來襲,仍澆不熄社團的熱情!為迎接冬至,松濤自治會於12日晚間在美食廣場舉辦「有圓來相住」活動,分送熱騰騰的湯圓給住宿生。晚間7時剛過,住宿生就自備容器,說笑著下樓排隊取用湯圓,已打烊的美食廣場頓時變得熱鬧起來。

自治會的幹部忙著發送湯圓,為逾千位同學送上冬日溫暖。會長統計二郭亭妤表示,今年準備發放甜鹹兩類湯圓,甜湯圓包括紅豆與花生兩種湯底,希望住宿生喜歡。住宿生企管四黃若妮表示,最喜歡紅豆湯圓,吃著吃著讓人感受到宿舍的溫暖。

無獨有偶,烹飪社和新北校友會於15日聯合舉辦「北烹烹ㄟ冬至搓湯圓」晚會,逾80位社員熱情參與。首先以破冰遊戲,開啟兩社情誼,再帶領大家至校園各角落進行闖關遊戲,遊戲結束後,一起體驗搓湯圓樂趣,在冷冷的冬至前,先品嘗暖暖的湯圓。北友會執行秘書中文二鄭詠文感謝認真負責的工作人員及社員的捧場,他們認真搓的模樣,一口接一口談天吃湯圓的表情,讓她感到一切都有回報。

古典吉他社 安老院服務學習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長輩們滿意的笑容與熱情的反應,將會是我生命中珍貴的回憶。」共鳴箱古典吉他社社長航太二張耘碩分享。該社10日至仁濟安老院進行服務學習,除了彈奏「雨夜花」、「望春風」等古典吉他曲目,也配合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彈奏應景的耶誕樂曲,現場熱鬧歡樂。

張耘碩表示,「很高興能到安老院公益表演,除了提升大家的舞台經驗外,長者們臉上的笑容更令我們覺得溫馨。」歷史二李坤翰表示,「這次服務學習是我初次上台表演,非常緊張,演奏中雖有幾處彈錯,卻也得到寶貴的經驗,也期許自己在下一次的表演中能有更好的表現。」

微光詩社 明信片「旅行」詩展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買明信片免費寄送喔!微光現代詩社於12至16日在文館2樓舉行為期一週的「明信片傳情—詩傳千里詩展」,吸引許多師生佇足觀賞。

配合詩展「旅行」主題,除了以火車時刻表與公車站牌呈現作品外,展場也加上長椅、行李箱等等,布置成月臺樣貌,觀眾可拍攝出屬於自己的照片,同時搭配社員作品集《微光11》的發行,現場打卡就送詩刊。

社長中文三陳品婕表示,「很高興我們的明信片能成為傳送情感的媒介!希望讀者能感受用詩表達情感的意涵。」英文三林庭亘表示,提供明信片寄送服務很棒,可以多加宣傳,讓更多人參與!

14日,詩社邀請詩人任明信來校舉行「思念不是愛—談詩與感情生活」講座,吸引近50人聆聽。

詩人認為,愛能包容所有,也能讓人徹底自由與不自由,並說明情詩超越時空,讓人體會感情本質。陳品婕表示,「任明信老師例舉幾位詩人作品,解釋生活中的情感狀態如何在詩中呈現,讓我們更能感受文字的力量!」

水環二巫晨寧表示,「老師略帶佛學概念談詩與感情,讓我重省自己的想法,同時讓我對自身的生活有了啟發。」

詞創社 邀 獨立樂團

【記者陳昶育淡水校園報導】詞曲創作社於12日晚間在活動中心舉辦本學期第二場Live House,邀請「共犯結構」、「舞人舞屍」和「FLUX」3獨立樂團來校表演,並有抽獎活動,獎項包含海報、專輯跟EP,吸引140餘人到場。

「共犯結構」搭配電音與嘶吼,嗨唱「一席之地」熱血開場;「舞人舞屍」用明快的節奏重新詮釋輕鬆雷鬼風格「Monkey Man」;最後由「FLUX」清新電音風格的「來自1960」襲捲全場,唱出迷人韻味。

社長運管三陳緯翰說,舉辦免費Live House的目在推廣獨立樂團,期望能讓更多人認識臺灣獨立音樂和Live House文化。英文三葉芷妤則說,這場表演主角是較少受到關注的獨立樂團,不僅能使觀眾深刻感受推廣獨立音樂的宗旨,還能享受聽覺與視覺的雙重饗宴。

氣球社 氣球遊樂園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教室裡有千顆氣球!創意造型氣球社於12至16日舉辦氣球遊樂園活動,遊戲限時1分鐘,尋寶者只要找到貼有記號的氣球就有機會得到餐券、電影片等獎品。

社長歷史四簡子涵表示,氣球遊樂園是從第一屆就舉辦的活動,「除了讓同學體驗置身氣球池的快感外又能尋寶,非常舒壓,希望大家歡樂之餘,也將快樂渲染給周遭!」法文二白宇玉分享,「對我而言,氣球如同快樂的代表,翻氣球時根本什麼都看不到,眾多顏色相錯排列就讓人感到快樂。限時一分鐘聽起來很短,但活動帶給我的溫暖仍未冷卻。」

NO.1023 | 更新時間:2018-04-19 | 點閱:8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