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1-02

境外生才藝決鬥盲生湯圓會暖心慶冬至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為迎接冬至到來,境輔組於21日在福格大飯店舉辦「冬至『家』年華晚會-境外生才藝決鬥」,席開32桌,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國際長李佩華、秘書長何啟東等逾300位師生一起歡度佳節。戴萬欽介紹各地冬至習俗,並致詞表示盼透過活動讓境外生們感受溫暖的冬至。

本次才藝競賽由15組境外生大展身手,表演豐富多元,分別有饒舌、中國武術、歌唱、舞蹈、鋼琴等等,才藝組由國企一阿魯等人帶來的中國武術獲得第一名;合唱組則由外交與國際一黎清水、國企一楊雅雷帶來的英文聖誕歌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奪冠;大傳二王雪玲以一曲「塵埃」抱回獨唱組冠軍;而舞蹈組是由財金三谷禹萱以一襲西藏服飾帶來的「藏舞」掄魁。

此外,為增加表演多樣性,還邀請熱舞社、吉他社、Beatbox社蒞臨演出。來自香港的歷史四朱樂然分享,「今天活動很開心,難得和同學們聚舊,感謝境輔組辦活動讓在外學子渡過暖心冬至。」

視障中心舉辦冬至湯圓會 師生歡慶

記者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暖呼呼的湯圓來囉!為歡慶冬至到來,視障資源中心於21日舉辦「冬至湯圓分享會」,近30位師生參與,現場充滿歡樂氣氛。視障中心輔導員張閎霖表示,每年定期舉辦此活動,今年特地買進人氣超夯的「抹茶湯圓」,並準備薑與洛神花兩種湯頭,盼能給同學一個溫暖快樂的冬至。歷史四何昌運說:「冬至時能和朋友一起吃碗熱騰騰的湯圓,讓我倍感溫馨!」

NO.1024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6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