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1-02

外交部次長吳志中 剖析外交情勢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21日,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受法文系之邀在驚聲國際會議廳,以「我國當前外交政策」為題進行演講,逾70位師生進場聆聽。整場演講吳志中先介紹臺灣的外交現況,並分為全球化、21世紀國際價值與臺灣外交政策3大部分剖析。

他指出,這個世代因為網路的普及與科技日新月異下,加速了全球化的發展,國際間已經沒有邊界了,而現今全世界各國皆以和平與安全、人權、人道救援、訂定國際法成為永續發展的手段,目前政府也正積極努力,希望讓臺灣成為國際不可或缺的夥伴。最後期望同學們對臺灣應該抱持著高度認同感,一同為臺灣發揮影響力。

法文系教授楊淑娟表示,有別於以往邀請專家學者來校演講的主題,此次特地邀請吳志中談政府擴展國際生存空間及推動活路外交的理念,希望讓同學更加清楚臺灣對外關係的發展實況。此外,針對上週三外媒傳出聖多美普林西比宣布與我國斷交一事,吳志中認為聖多美普林西比此舉其實是抱持著孤注一擲的心態,希望中國給予金錢上的奧援,但是情勢發展是否真如對方所願,還值得我們多加觀察。

法文四龍思儒說,「這場演講讓我確實對臺灣外交有更多認識,也發現看世界的角度,不應該只是在國土大小,且臺灣其實在軍事花費、國家競爭力等排名都在很前面,我們更應該樂觀看待外交局面。」

NO.1024 | 更新時間:2017-01-02 | 點閱:7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