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1-05

6社團獻技迎期末 掌聲連連

鋼琴社 邀臺北大學合辦音樂會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9日,鋼琴社於文錙音樂廳舉辦第53屆期末音樂會「新心知我琴」,本次音樂會邀請國立臺北大學晨星鋼琴社共襄盛舉,兩校共有16位演奏者齊聚一堂,吸引近百位觀眾聆聽,場面溫馨。主持人也以話劇形式串場演出,為音樂會增添了許多亮點。

整場音樂會曲目多樣,除了演奏古典樂曲外,還有表演者自創曲目,曲風各異,有葛令卡華麗的「雲雀」、蕭邦澎湃的「g小調第一號敘事曲」、惆悵的「夜曲Op.55 No.1」,更改編日本動畫電影「你的名字」主題曲等等,博得觀眾掌聲連連。

電機二江秉翰分享,「我很勤奮地準備這次期末的表演,表演時也很放鬆地享受音樂,非常快樂。」已畢業3年的校友詹詠文表示,「看到學弟妹們把鋼琴社維持的這麼好,讓我非常開心。」

詞創社 低溫中10 團熱唱

【記者陳昶育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7日晚間的覺軒花園擠進逾百人,他們不畏驟降的低溫,前來捧場詞曲創作社舉辦成果發表會「滿滿的大成發」。

音樂會由社員們組成「阿寶寶包」、「五寶團」、「福如東海」等10團輪流上台熱唱,曲目亦包含自創曲,全場歡呼尖叫聲不斷,滿滿的熱情加上舞台燈光,嗨翻整個覺軒花園。

社長運管三陳緯翰則說,「這次成發令我十分感動,即使天冷又大雨,仍阻止不了喜歡音樂的人前來。不論大一到大五皆享受音樂的饗宴,完全沒有隔閡的感覺,這就是我喜歡詞創的地方。」大傳三熊芷萲表示,這次的成發許多人齊聚一堂,且台下的觀眾跟台上的觀眾互動氣氛很好,是很成功的成發音樂會。

古箏社 雅韻琴音迴盪覺軒花園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古箏社於上月22日在覺軒花園舉辦期末成發「雅韻」,由「聖誕鐘聲」一曲做為音樂會開場,讓觀眾一同感受佳節氣氛,並以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城裡的月光」做結束。本次表演除了古箏的表演,更別出心裁地加入小提琴、鋼琴合奏,為聽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

社長中文二林靜宜表示,表演都很順利,這次最主要是能讓新生上台訓練臺風,加入其他樂器是個新的表演方式,合奏的部分大家努力了很久,另外也謝謝西音社幫忙收音。

社員會計一黃亭裕說,因為以前沒有參加過音樂會的活動,成發是個很新鮮的體驗,很開心能加入其中。化材一戴千詠說,看到演奏者指頭飛快地彈撥古箏,琴韻流暢,層次感十足,覺得很厲害。

西音社 恐冷症獲最佳樂團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西洋音樂社舉辦第八屆「西音大道」新生盃樂團樂手賽,於上月27日在學生活動中心搖滾開唱!一共5組樂團報名參賽,吸引逾70位觀眾到場為自己喜愛的選手歡呼加油。並由前社長教科四黃冠誠組成樂團「the trippleA lineup」做開場表演,表演團則邀請到最近發專輯的「EnlightEN-TW」為壓軸,搖滾曲風讓大家一同隨著節奏搖擺。

參賽者多清亮或帶有獨特嗓音的歌聲,讓現場觀眾如癡如醉。「恐冷症」樂團因良好的氣氛掌握,獲得最佳樂團的第一名,主唱航太三張哲瑋說,獲得第一名很驚訝,還有其他實力很強的團,謝謝評審肯定,希望之後有更多上台表演的機會。運管三陳緯翰一曲「完全感覺Dreamer」以迷人又穩定的嗓音、穩健的台風、歌曲掌握度高,獲評審青睞,榮膺當晚最佳主唱。他表示,有這樣的佳績感到十分意外。

社長產經三鄭旭璟表示,天氣不佳導致前置作業十分辛苦,雖然諸多的不順利,但最後圓滿結束,感謝社團幹部們的用心,也期望透過這次比賽讓新生們對社團有更深的認識,且讓自己的樂團更加精進。

口琴社 冬夜聆韻40人吹奏

【記者陳昶育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4日晚間的文錙音樂廳,悠揚的口琴樂音讓台下聽眾沉醉。這是淡江聆韻口琴社於舉辦成果發表會「冬夜聆韻-冬日下的音樂會」,除了社團成員外,亦邀請陽明口琴社成員與淡水家扶中心小朋友等40人一同到場表演。共表演「驚愕交響曲」、「羅馬尼亞舞曲」、「黃昏三鏢客」等16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曲目,小小的口琴奏出多重音色,讓台下滿座的聆聽者驚豔!

聆韻口琴社社長管科二詹巧歆表示,「此次成發主要為下學期全國比賽做準備,增加新生上台的經驗,穩定台風。」公行一張家蓁表示,「在耶誕夜這個特殊的日子,沒有比欣賞優美的琴音更好的事情了。」

熱舞社 聖誕趴趴趴金勾盃決賽

【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晚到的耶誕活動,耶誕氣氛一樣濃厚!熱舞社於上月28日晚間在體育館一樓舉辦「聖誕趴趴趴」耶誕舞會暨金勾盃決賽,吸引約40位社員參與。舞會以趣味遊戲開場,整人環節讓現場氣氛瞬間被炒熱。隨後進行的金勾盃決賽則是焦點。晉級的四強隊伍重新分組,在隨機切換的音樂聲中切磋技藝。最終由俄文二林浩任、英文二蔡宇軒、校友姜書洋脫穎而出。

社長,英文三洪婷融表示,「耶誕舞會是歷年舉辦的活動,今年則額外在活動中販售熱舞社歷屆的紀念品。」得獎的林浩任興奮地說,「全員穿著紅、綠、白的服裝參加舞蹈比賽覺得很特別。」

NO.1025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7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