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2-16

Cheers 企業最愛私校 20度蟬聯第一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Cheers》雜誌於2日公布2017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本校在整體表現排名為全國第九,更是20度蟬聯全國私校第一。

在「新鮮人表現超出企業預期Top 15」項目中,排名第四、私校第二,超越臺大。調查報告指出,本校彈性辦學、多角經營成效顯著,因而長年稱霸企業最愛。

調查指出,72.6%企業認為具備「企業實習經驗」有助於提高錄取率,第二個決定因素才是「面試表現」。值得注意的是,更有近六成企業希望新鮮人「具備跨領域專長」,皆顯示企業看重新鮮人是否對職場生態和工作本質有具體理解。此次調查邁入第二十一屆,針對2016年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進行問卷調查,調查時間自去年11月21日至12月23日,回收840份有效問卷,回收率44.53%。

大傳系校友、深石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銷主任段采伶表示:「一直都以母校蟬聯私校第一感到光榮。大學利用暑假期間進入媒體實習,豐富了實作經驗,讓自己在讀書時,就能擁有在職場上磨練的機會。此外,系上的課程不斷訓練自己『獨立思考』和『溝通』能力,畢業後在職場上省去了許多溝通上的磨合,並在遇到問題時,更能勇於面對及解決。」

1111雇主滿意調查 本校坐穩私校亞軍

1111人力銀行於上月20日公布「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問卷調查,本校整體表現和去年相同,坐穩「私立大學」第二名,一、三名分別由中原、逢甲大學奪下。本校在「北北基」地區排行榜更是拿下第三名,僅次於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大學;其中,各產業雇主最滿意大學表現,本校在「財經學群」排名第四,在「外語學群」、「文史哲學群」、「管理學群」排名第五,畢業生表現優質。

調查說明,高達9成5的企業願意進用大學「新鮮人」,主因以「年輕有幹勁」、「具創新思考能力」及「積極有企圖心」為主;在評估用人標準與表現,首重「熱誠與抗壓能力」,其次「溝通合作能力」。面對瞬息萬變的職場,調查發現,欲增進學生就業力,以「增加至業界的實習課程」61.5%比例最高,其次是「協助學生取得專業證照或執照」52.1%,且舉辦校園徵才(34.2%)比例也不低,顯見企業認為實習、證照、校園徵才三管齊下,有效推動競爭力。

此調查與《時報周刊》合作,自2016年12月1日至20日,以網路問卷方式,針對有選才、用才權力的企業主管進行立意抽樣調查,回收2,239份有效問卷。

NO.1027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8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