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3-09

德基森大學來訪 座談德法政經發展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德國基森大學國際政治學系副所長Dr. Dorothée de Nève,受國立東華大學歐盟研究中心之邀來臺進行學術交流,同時在本校歐研所所長陳麗娟邀請下,率老師、研究人員、研究助理共3人,於上月20日來校與政經系副教授鄧盛鴻及7位歐研所同學座談,並走訪校園。

陳麗娟表示,此次與談雙方針對德國、法國政經情勢及兩國選舉制度進行比較,同時以9月德國大選為例探討,外國學者指出此次大選與以往相比,較不容易預測,主要是因為德國的失業率、階級不平等內部因素,加上難民、恐怖攻擊等外部影響,這些急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梅克爾與舒爾茲兩位候選人,所提出的政策並無太大的差異。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社群媒體對選舉、民調的影響,也在會中被提出討論,認為社群媒體超越傳播的功能,反而可能成為勝選的關鍵。

陳麗娟也提到,「他們對圖書館、海事博物館及宮燈教室等學習資源與保存皆大為驚嘆,對於締結姊妹校,也抱持正向態度。」歐研一丁以恩說,「此次交流對於法國選舉結果是否足以撼動德國大選一事,有了不同的看法,即便是法國極右派候選人勒朋當選,對於德國的影響,也並非如自己所想的那般極端,應再多加考量其他變數。」

NO.1029 | 更新時間:2017-03-09 | 點閱:7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