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3-16

教部6千萬補助教學卓越

【記者杜歡、曹雅涵淡水校園報導】為銜接第3期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102-105年)與107年高教深耕計畫,教育部實行106年度延續性計畫,日前核定本次共33所學校獲補助,其中本校獲補助6千萬元,相較去年增加1千萬元,是本校獲補助金額近9年來最高。據教學卓越辦公室統計資料顯示,本校自教卓計畫推動以來已獲近5億元獎助。

校長張家宜表示,本校向來秉持「持續改善」的精神來辦學,在去年教育部訪評極為重視學校的硬體設施及軟體成效,審查委員當時相當肯定本校學生學習環境及學習成效,如:遍布校園的學習空間「學思域」。在教育部補助總經費未提高的情況之下,這次能獲得更多補助雖感意外,也備感榮幸。

教育部審查委員對於本校提升教學品質及學習成效的綜合意見中指出,本校各項品質表現及各級學生投入職場比率之表現的均衡、穩定,並大力讚揚本校「未來學」之領域優先性,亦逐年建立相關之論述書籍及應用模組。

稽核長白滌清表示,本校今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配合教育部,主要重點關注五方面。一是校務研究。二是學習成效,便於檢核學習成效。三是創新轉型,為教學卓越計畫重點,將結合教務處與學教中心力量重點關注。四是學習輔導,承接學習成效管考,尤其關注外語學習。五是畢業生流向調查,包含畢業生工作情況與畢業生對於母校課程規劃及教學內容之回饋。未來品保處將串接校務發展計劃方向與教育部方針,提升學校品質。

NO.1030 | 更新時間:2018-05-06 | 點閱:8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