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3-23

電機系締約聯發科 辦營隊助弱勢生

【記者廖吟萱、周怡霏淡水校園報導】電機工程學系於17日下午3時在T306舉辦「淡江大學與聯發科技公司『ECE平方高中營』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由聯發科教育基金會董事張垂弘(左)與學術副校長葛煥昭(右)代表簽約。葛煥昭表示,「大學、企業本應重視社會責任,尤其是大學應重視弱勢學生,使其有平等的學習機會,淡江是全臺最早成立身心障礙學生支持系統的五所大學之一,在協助身心障生,扮演著首創精神的角色。首次與聯發科一同舉辦此營隊,除了推廣教育科技,亦使高中生提早了解智慧科技,更盼有助於本校招生。」張垂弘表示,淡江大學與基金會理念相同,感謝促成此次具有教育、公益意義的合作活動,期盼科普教育為社會帶來創新發展。

未來營隊由電機系提供師資、設計課程,聯發科技公司將贊助參加者住宿、交通及操作Arduino開發板等經費。「ECE平方高中營」是由電機系與聯發科為弱勢高中生舉辦之營隊,預計在今年7月展開為期5天4夜的行程,將以適合高中生理解程度,推廣電機知識、介紹操作Arduino開發板及自我探索興趣。電機系系主任李慶烈說明,「Arduino是軟體和硬體的媒介,可應用於物聯網,相當具有發展前景!此次合作期待藉由電機系的專業來做社會公益,活動提供弱勢生、曾擔任物理或數學小老師的高中生免費參加,感謝學校、系友會補助,以及聯發科的贊助。」

NO.1031 | 更新時間:2018-05-08 | 點閱:10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