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4-06

學生關切兼任教師 遞交學校連署書

【更新】本校發言人秘書長何啟東於25日在本校首頁發表聲明:「本校106學年度兼任教師聘用,將完全遵照教育部規定及3月23日指示辦理,不會以兼任教師是否具本職為考量,已經要求各院系所、體育處及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施行。本校對於專兼任教師之聘任,一向依據學生專業學習和成長之需要為考量,今後亦然。」

【本報訊】日前有媒體報導本校解聘不具本職兼任教師事件,19日秘書長何啟東回應:「本校一切以系所之課程結構及學生職涯需求為考量,皆依相關程序提聘,尚無報載本校不續聘200位不具本職兼任教師之情事。」秘書處並發布書面聲明,表示感謝兼任教師在教學上的努力和付出,有關依教育部政策了解兼任教師是否具備本職以納入勞基法之過程,很遺憾造成兼任教師、社會大眾疑慮。聲明書全文請見文末附加檔案。

另外,上週有師生在校內召開兩場記者會以及網路連署,24日在福園表達訴求,而後步行至行政大樓遞送連署書,盼學校給予承諾。訴求包括:停止辭退未具本職兼任教師,已口頭遭退聘者應釋回其原課程;勿強迫專任教師超鐘點教學;反對推行大班化教學、併班授課、取消課程的措施。學務長林俊宏現場代表回應,傾聽到師生訴求。目前,教育部已來校視察,系所正依三級三審聘審作業進行中。活動在林俊宏接下連署書後結束。

NO.1032 | 更新時間:2018-05-09 | 點閱:7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