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4-06

【校友企業點燈】小茶栽堂 共辦學程提升就業力

現職:貫達國際-小茶栽堂創辦人黃世杰

科系:法文系校友

經營項目:食品茶飲文創品牌

黃世杰於2006年創立「小茶栽堂」自有品牌,結合法式甜點與臺灣茶兩者特色,開創「小茶栽堂 Le Salon」,提供各式臺灣有機茶和法式個性甜品,而黃世杰所設計茶具用品獲得國際大獎,茶罐於2010年獲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產品包裝大獎,茶壺旅行組則獲2012年德國iF Product Design大獎、馬克杯杯奪下2013年德國Red Dot Design Honorable Mention大獎。目前在臺北、德國各有直營門市外,於2014年結合臺灣有機茶、法式甜點之經營經驗,成立「小巴黎人麵包製作所」,把「不加香精」、「不用化學肥料」的概念延伸到烘焙。

同時身為2015淡江大學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傑出系友的他,黃世杰感念母校培育,於105學年度起與法文系合作,推出「法國美食就業學分學程」,讓學生能運用法文所學,並增進法國歷史、社會背景與美食文化之認識,充分運用在實務領域中;該學程分為3階段,一是在課堂上幫助學生了解法國美食和文化知識後,二是進入企業中進行實務訓練後,三在實習完成後,學生依據個人意願與公司需求條件,得優先錄取進入該公司就業。他曾於接受本報1022期之卓爾不群專訪時強調,「得知獲得2015母校傑出系友時,這榮譽比領設計獎還開心!所以藉由學分學程的合作,提供機會幫助學弟妹。」

NO.1032 | 更新時間:2018-05-09 | 點閱:7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