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4-06

足球校隊稱霸全國UFA奪冠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睽違6年,本校足球運動代表隊保持本季不敗金身,於18日在輔仁大學進行的105學年度大專足球運動聯賽(UFA)冠亞軍賽傳出捷報,5:3擊敗戰功彪炳的海洋大學,勇奪一般男子組冠軍,稱霸全國33所大專校院,成為場上最大贏家!

同時,英文二飯塚章悟勇奪象徵本賽季進球數最多的金靴獎榮耀、國企二盧曼為獲銀靴獎;航太二林家宏拿下表彰當屆最佳守門員的金手套獎。這是本季戰無不勝的本校足球校隊,繼16日UFA準決賽以6:0完勝東海大學,搶得冠軍賽門票後又一輝煌戰役。

體育長蕭淑芬興奮地說,「太振奮人心了!今年氣勢銳不可擋,一切歸功於優秀的子榮教練與認真學習的球員們,讓根基不錯的足球校隊如虎添翼,同時給本校的體育課程打了一劑強心針,感謝現場助陣的盛大親友加油團熱情的鼓勵!這份榮耀是屬於淡江大學的!」

教練黃子榮提到,此役在預、複、決賽中,「球隊準備萬全,除針對每個隊伍球賽影像去擬定戰術,更在寒風中練球,雨中則進行室內階梯及重量訓練,做好萬全準備,希望爭取佳績,因此很高興能成功達標。」對於陣上多位球員能榮獲金靴等獎項,同樣也是金靴獎前鋒球員出身的黃子榮表示,「平常很嚴苛要求前鋒與中場在射門技術上的訓練,也鼓勵彼此良性競爭,並將團隊贏球的目標擺在第一位。」

飯塚章悟謙虛表示,要感謝隊友的幫助才能進球,他認為隊友們的防守做得很好,彼此默契配合上也將平常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感謝這一路上所有親友與師長的支持和付出!」

猛將之一盧曼為分享,「每個球員都必須學會控制情緒,這雖然很難卻是得勝的關鍵。」林家宏則表示,「教練要求我們要儲備體能,要有『打完一場還有一場』的心理建設,要保留體力,團隊合作,讓每個人都能發揮實力。」因此一路挺進決賽,展現高度團結的向心力。

足球校隊擁有眾多的外籍生,來自布吉納法索的財金碩一巴格元面對冠軍,直呼「I can’t believe!」今年總決賽場邊加油團一點也不輸其他觀眾,國企一阿魯說,「有他們的支持,是球員最大的動力,也是我們在臺灣的大學生涯中最感動的回憶!」

NO.1032 | 更新時間:2018-05-09 | 點閱:8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