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4-06

文化週 文化尋旅 突破忙常美食美景報你知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一年一度的聯合文化週邁入第十四屆,以「文化尋旅,突破忙常」為主題,在淡水校園好幾處熱鬧登場。活動總召教科二林宥吟表示,「這次主題希望大家脫離忙碌,出去旅行,也嚐嚐當地美食。」

21日中午由花東、中投等6校友會參與的靜態成果展「文化鐵道-蒸汽一點」,在黑天鵝展示廳開幕。學務長林俊宏、校長室祕書黃文智等師長親臨現場鼓勵,林俊宏致詞時表示,文化週是各校友會大展身手與團結力之時,他們不遺餘力推廣各縣市歷史與飲食等各項文化,同時也促進了師生間的交流。

靜態展以車廂為主題,加入各縣市的景點元素。其中花東會搭配影片「我們眼中的花東」,展現東臺灣樣貌;中投會精心製作早上與晚上不同景緻,介紹臺中與南投特色;屏友會則以互動式展品提供拍照,讓大家能了解當地農耕、風景、民俗等文化特色。

雄友會以捷運車廂呈現當地特色建築,並透過地圖、展品及互動桌來宣傳旅遊;以新竹火車站為主題的竹苗會除了美景介紹外,還擺放全套擂茶用具,讓大家了解客家擂茶文化;二齊會則讓大家了解臺南的夜市文化,並介紹奇美博物館。活動負責人電機二李皓群表示,「展場串連起每個校友會的車廂,讓展覽更有整體性,希望我們用心安排的內容,能讓師生了解不同縣市的文化。」

本屆文化週還首次舉辦戶外文物品展示,從13日起一連兩週在書卷廣場進行,李皓群表示,希望利用戶外,讓路過師生能駐足欣賞,也讓沒參加成果展的校友會能介紹家鄉,內容展示著各校友會選出的縣市最具代表景點、文物等,有嘉雲會製作的阿里山小火車模型;屏友會則以月琴為代表。

21日晚上在學生活動中心的「文化週之夜」,也是首次嘗試舉辦,以跳舞、戲劇表演與互動式遊戲「Kahoot」進行,並以競賽問答方式累積得點,題目都與各地文化特色有關,優勝者可獲贈名產,掀起陣陣歡呼與鼓掌聲。

在海報街由15個校友會舉辦的特色名產擺攤,於24日圓滿落幕,除了嘉雲會的人氣鴨肉羹、中投會熱銷第一的星野銅鑼燒、澎友會人手一支仙人掌冰外,還有金友會的牛肉乾、屏友會的雙糕潤、蘭友會的鴨賞飯糰、桃友會的乳酪球等,都是詢問度極高的名產。另外,基友會的芋泥球更是在短短3天售罄,賣了近150盒。每個攤位都人龍不斷。林宥吟表示,「我們用心地介紹自己家鄉的美麗景點,希望大家除了名產與美食外,更深入了解臺灣各個縣市的風土民情與歷史文化。」

NO.1032 | 更新時間:2018-05-09 | 點閱:7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