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5-20

國際資管研討會週六舉行

【記者彭慧珊報導】「第十三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ICIM2002」即將於本週六(25日)在本校淡水校園舉辦。這屆的研討會由本校資訊中心、資訊管理學系、以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主辦,而台灣IBM公司和台灣MICROSOFT公司則參與協辦。預計今年將有近五百人參加此次的盛宴。

主要由國內101所大專院校資訊管理相關學系,及32所資訊管理相關研究所之師生為主要成員所組成的學術團體「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為了提供產、官、學、研之經驗與學術交流的機會,特從七十八年起開始舉辦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至今已邁入十三個年頭。資訊中心和資管學系為迎接台灣在新世紀初期加入WTO,加上本校的資訊設備與技術更是在他校之上,特在今年舉辦此次資訊管理經驗與學術交流大會,期望將本校引導向國際經貿的舞台之上。

這次學術研討會主要內容有專題演講和論文的發表。在專題演講部份將邀請經濟部技術處處長黃重球先生主講「我國CDE計畫現況與展望」,台灣IBM公司總經理許朱勝先生主講「e-Taiwan的願景與策略」,台灣Microsoft公司總經理邱麗孟小姐演講「台灣微軟經營策略與展望」,以及IBM亞洲網路伺服器業務副總裁Alber J. Bunshaft演講「Grid Computing網格計算」,和微軟亞洲技術總監David McBride「Trustworthy computing可信賴計算」,在演講結束後還有個專題座談「我國CDE計畫產官學座談會」。演講從早上十時開始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中午並備有午餐。資訊管理學系也於中午在驚聲大樓中正紀念堂舉辦資管年會。

此外,本屆研討會由本校主辦,在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及校長張紘炬博士的全力支持下,以「大環境,新視野 邁向全球化新紀元之資訊管理」作為主題。並且制定14項資訊管理相關的議題向各界徵文 。整個邀稿期間共收到來自70個學術單位及9個非學術單位共323篇論文,並由全國各大學遴選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以匿名審查方式挑選出188篇論文,將於研討會中發表。

入選之論文共涵蓋67所國內外大專院校、學術單位及產業界單位,然而在發表篇數較多的學校中,本校足足佔了20篇而取勝,代表本校的學術論文仍是備受專家讚賞的。對於此,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還特地表示,這次論文評鑑可是絕對公平的。

這些會中的188篇論文將於下午一時起,在新工學大樓四樓同時於10間研討室中發表。此時的論文及專題同時在兩頭分別舉行。此外,在新工學大樓三樓及驚聲大樓並設有展覽,主要展示IBM系統、Mi-crosoft系統、盲用電腦視窗系統、機器足球系統、遠距教學系統、空調設備控制暨計費系統和無線區域網路位置探測工具。

最後將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晚會,內容除了茶會敘舊聊天外,還包括了PDA、PHS、X-BOX......等許多大獎的摸彩活動,並且邀請校內對外表演成績優越之社團擔綱演出。

NO.50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