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特優教師 2017-05-11

【教學特優教師】電機系副教授楊維斌 深入淺出增強學生實力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這是獲得104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的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楊維斌的座右銘,也是他勉勵每屆學生的一句話,他長於時脈電路、低功率數位IC設計、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等研究領域,對教學抱持熱忱的他說:「將來若想從事IC設計,我的課程是必備基礎,因此把學生教會會帶給我很大成就感。」

楊維斌在課堂上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並結合日常生活的例子,帶領同學理解理論內容,也常介紹電子IC相關產品讓學生了解實務上的應用,還會邀請碩博生分享研究成果和產業趨勢,幫助發揮所學與業界接軌。

他關心學生的學習,以問答方式了解學生的學習類型後,再以因材施教方針幫助學生精進課業。楊維斌舉例,若是學理型的學生則鼓勵參加實習課發揮理論應用;若是不擅長考試的學生會以實作強化學習內容。他常常鼓勵學生參加校內外比賽,並表示,因為藉由比賽才能發揮所學,也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清楚自己的實力。」

在本校教書已9年光陰的楊維斌笑著分享,「教書以來,沒有一刻感到厭煩,因為和學生相處會讓自己有年輕感。」他樂見於現在學生的創造力,並鼓勵學生應在課堂上發表意見相互討論,希望學生在他的課堂能學到:「沒有標準答案,只有最佳答案。」(文/胡昀芸、攝影/李建旻)

NO.1037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7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