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5-11

新北市校友會 假日養護中心獻愛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新北市校友會於上月30日至八里愛維養護中心進行愛心服務活動,陪伴身心障礙的朋友們聊天、聽故事及協助他們用餐。活動總召電機二古育銘表示,「我們還準備了唱歌跟魔術表演,看到住民們一起參與,還熱情地鼓掌,覺得他們非常開心,真希望能多陪陪他們。」

古育銘說,原先很擔心社員們能不能照顧好住民,但是一天下來,社員們還和其他照顧夥伴成了朋友。他並分享,「參加這次活動後,才了解了身心障礙朋友們的需求,也體認到人心的溫暖。只要大家願意幫忙,就能夠一起友善前進!」

創意氣球社 解析編織技法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氣球社的社課又有新花樣了!9日社課中,由幹部們教導社員「編織」氣球的技巧,製作「剪刀」、「石頭」、「布」的猜拳造型,社長歷史四簡子涵表示,「希望透過編織手掌樣貌的造型氣球,帶給同學較大的發揮空間,譬如現場展示的『吶喊』就是以編織技法完成的,同時也讓對氣球尚未完全熟悉的社員更容易了解編織的特點!」現場社員們利用自己做好的氣球進行猜拳比賽,大家邊笑邊玩還不忘拍照留念,氣氛熱鬧歡樂,社員經濟四陳政澔開心地說,在這次課程後,才知道氣球編織技巧其實沒有這麼難!他很喜歡這次的教學!

健言社 宮燈盃 隊逐冠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由健言社主辦的第十一屆宮燈盃全國辯論公開賽於上月29日至30日在宮燈教室盛大舉行,不只吸引學生,更有社會人士參與比賽,總計24組隊伍以「我國是否應實施內閣制」為題展開激辯。最後由「林北一中」奪冠,亞軍則由「一山不容二虎」獲得,季軍則有兩組,分別為「克于的秘密不能說」、「你再豪曉啊」,獲勝隊伍皆為社會人士。

社長財金二鄭義霖表示,「這次準備比賽的經驗很特別,宮燈盃已是頗具盛名的國內賽,我能有機會籌備真的很開心,過程中要感謝社團幹部們的分工與協助,讓賽事圓滿完成。」

水上救生社 進行溪流與海況實訓

【記者歐陽子洵淡水校園報導】為了成為一名優秀的救生員,水上救生社經過幾個月的練習,於上月29、30日至坪林北勢溪以及石門白沙灣進行溪流訓練和海況實地訓練。

社長保險二劉祐廷說明,救生員的溪海訓練主要目的是為了讓學員了解戶外溪海流實際的水文狀況,以便評估如何救援受難者。他也表示,人人具備基礎的水上救生知識,便能降低在野外的危險係數,玩樂才更有保障。

訓練中,由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考試官邱聰敏為學員講解白沙灣海況,沿岸流、離岸流、漲退潮等海流觀念,為學員建立正確救生知識,並分享許多救生案例,如遇上激流時得採取攻擊式,在水中能以竿渡河使身體保持平衡、踩水自救法等專業能力,學員受益匪淺。

國際大使團 導覽城市文化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15位來自西班牙、馬來西亞、印度與臺灣同學於上月29日,搭乘淡水信義線,先後參觀北投溫泉博物館、地熱谷、士林官邸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際大使團的「City Tour城市導覽」讓外籍同學在遊玩中,對臺灣的歷史、文化有進一步認識。社長機電二林哲宇表示,這次出遊不但突顯捷運系統及悠遊卡的便捷性,介紹外籍生認識著名景點,同時也營造相互交流、增進感情的機會。為了增添活動趣味性,還加入尋寶遊戲,最後由兩位來自印度的同學勝出,開心地將獎品帶回家。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活動,依然覺得有趣。因為和不同國家、語言的人相處,總會因文化差異而發生趣事;也能了解其他國家的風俗民情,是很美妙的經驗。」教科一莊聿萱這樣說。

日本文化研究社 手作和風布花髮飾

【記者鄭浩雲淡水校園報導】利用一些零碎時間與和風布料,就可以手作一個既實用又好看的和風布花髮飾!日本文化研究社於3日晚間舉辦DIY和風布花髮飾教學,由社團客座講師駱慧珣指導,利用布料、流蘇等材料製作具日式風格的髮飾。

11位參與者在五彩繽紛的盒子裡挑選布料,仔細聆聽駱慧珣對於顏色搭配與製作細節講解,並運用尖頭鑷子及剪刀,完成屬於自己的日式髮飾。俄文二蔡昀庭表示,手製過程十分療癒,是抒壓的好方法,「當作品完成時,捧在手心特別有成就感!謝謝駱老師的指導。」

松濤宿治會 播放電影放輕鬆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期中考後,松濤館宿舍自治會希望住宿生放鬆心情,於4日晚間在驚聲大樓播放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活動主辦人會計二戴薆玲表示,電影內容講述松子坎坷又勇敢的愛情,很適合給這個年齡的大家一些鼓勵!

戴薆玲說,希望藉由活動增進住宿生之間的情誼,同時建立對宿舍的認同感。住女宿的中文一張家慈也說,電影活動給考完試的大家放鬆身心,還提供食物享用,很感謝安排。

音樂文化社 搖滾覺軒花園

【記者鄭詠之淡水校園報導】2日晚間的覺軒花園充滿搖滾音樂氛圍,由音樂文化社舉辦的「搖滾吧飛 Rock'n Buffet」,邀請「小波」、「吃頻小姐」等4組嘉賓表演,其中吃頻小姐曾是該社社長,得過金韶獎亞軍及最佳作詞獎。現場還備有pizza、飲料,讓觀眾能欣賞樂團演出之餘享用餐點。

社長國企二曹顥嚴表示,希望提供愛音樂、愛搖滾的業餘歌手一個舞台!「這次的嘉賓小波與war park都是曾在WAKE MUSIC音樂平台合作的夥伴。」航太一蔡濬嶸興奮地說,「我對音樂很有興趣,在校園能享受這麼高品質的樂團表演,很開心。希望能在音樂文化社裡收穫滿滿!」

NO.1037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7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