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5-18

百位班代表座談發言踴躍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生輔組於9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105學年度第2學期「全校二、三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並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座談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胡宜仁 及相關教學、行政單位主管與班代表逾120位出席。

張校長表示,班代表大會是個能和學生直接面對面溝通的機會,此外,平常也可透過系主任、師長,洽詢相關單位或校長信箱投書等方式表達意見,她非常鼓勵同學提建議,讓學校更進步。

會中,班代表及學生議會發言十分熱烈,有關教務方面,數學三喻聖為建議考慮廢除二一預警單,因為許多教授會通盤考量學期成績,但家長收到預警單會非常緊張,造成親子溝通困擾;俄文二溫貞菱認為線上查詢考試小表十分方便,為環保考量,建議紙本只需提供給需要者;航太二毛思堯希望針對未來選課新系統多做說明。

教務長鄭東文回應,預警制度是提醒同學能在期中考後補救成績,目前只有針對可能連續兩學期二一者,才會寄送信件通知家長。至於廢除考試小表的建議,會納入考量。針對選課,目前正與資訊處規劃以預選志願方式進行通識課程選課,避免軟體及網路速度問題造成不公,希望106學年度能順利實施。

文學院議員歷史二王懷安指出,有同學不實填寫教師教學評鑑;運管三魏儀毅建議可線上借用當天教室。鄭東文表示,若有不實評量,在查證後當還老師清白,希望同學據實以答。至於當天借用教室問題,將和總務處研議。

關於學務方面,學生會權益部部長資管四王國豪提出,有部分師長不承認請假系統的請假;王懷安則針對松濤女宿將設置第二道門,建議再審慎評估;工學院議員航太三林琬庭建議簡化女宿信件的處理程序。

學務長林俊宏表示,師長並非不承認系統,學務處尊重師長對請假假別的認定。至於,女宿第二道門是因應許多家長的建議,加上考量安全性而建置。住輔組組長丘瑞玲補充,為增強住宿安全,請住宿生多一道刷卡程序;若攜男生進入可依相關法規懲處。

關於資訊方面,王國豪再建議整合教師課程中所使用的平台,也認為新推出的iClass設置不完全。資訊長郭經華回應,目前iClass正建構中,等穩定後教學支援平台將漸漸退場,朝向整合的目標前進。

有關校園環境問題,毛思堯反映教室過於擁擠,也表示學校申訴管道暢通,但不知意見是否有完整傳達與立即處理。張校長回應,有任何問題隨時都可向相關單位提出,但學校有經費、政策等考量點,硬體建設並不一定能立即處理,至於學生名額是由教育部核定。鄭東文補充說明,熱門課程會規劃多開相關課程,以舒緩選課人數。

資管三許以誠表示,通報教官校園內有人抽菸,但教官僅勸導,建議能實施懲處。軍訓室中校秘書文紹侃答復,若校外人士抽菸將會勸導離開,若校內同學則登記身份、依校規處理。外交與國際二徐肇昇反映,游泳館健身區空間狹小、器材老舊,體育處代表羅少鈞回應,健身區使用量大、損壞頻率高,已隨時通知廠商更換。

蘭陽校園資創二廖威博反映,蘭陽紹謨活動中心常有積水問題,總務長羅孝賢回應,活動中心漏水問題已聯絡設計師做相關處理。觀光二黎家霖則建議簡化蘭陽校園外出程序,中校教官李國基說,目前透過繳交外出單,教官可藉此提醒同學注意事項。

NO.1038 | 更新時間:2018-05-31 | 點閱:10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