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5-26

全大運10金5銀7銅

【記者邱筱涵淡水校園報導】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10日落幕,本校以10金5銀7銅佳績,在今年全國165校中排名第九,更在無體育科系私校中,排名第一。體育長蕭淑芬表示,本校運動代表隊能有如此佳績實屬不易,「學校提供良好環境,校隊隊員勤奮向上,將延續樸實剛毅的精神,爭取更高榮耀。」

羽球隊隊員數學碩一莊逸丞以其歷年運動事蹟、運動精神等表現,榮獲106年全大運全國一般男生組運動員精神獎的殊榮。他表示,「最要感謝的是體育長、領隊楊繼美教授和黃貴樹老師。老師們不只指導我球技,也教我做人處事,能得到這榮耀是對我最大的肯定!」

擊劍隊為最大贏家 江勁衡3連霸

擊劍隊表現優異,搶下5金3銀4銅。團體賽二度拿下一般男生組擊劍「軍刀團體賽」和「鈍劍團體賽」冠軍。隊長公行三蘇朗軒表示,「隊友們發揮該有的實力,非常開心。」

土木四江勁衡更在「鈍劍個人賽」締造3連霸傳奇,他表示,「我最想感謝校長支持我們出國交流,讓我們與各國學生交流技術;也要感謝體育長和貴樹組長提供協助,還要感謝教練犧牲假期訓練我,才得以完成3連霸!」

「軍刀個人賽」金牌、銀牌皆由本校囊括,奪冠的觀光四劉俊賢除感謝教練外,也分享決賽面對自家隊友的心情,「我想不管銀牌還是金牌,都是淡江的榮耀!能奪下金牌讓已是大四的我了無遺憾。」

女子組方面,國企三許家語在「鈍劍個人賽」搶下金牌,她說,「非常感謝教練的指導與隊員們的加油,讓我能在場上好好發揮,希望明年能再創佳績!」

男網勇摘隊史第一金

網球隊共獲2金1銀,一般男生組網球團體賽於5日經過5盤大戰後力克高醫大,搶下隊史在全大運中的首面金牌!當雙方不分軒輊的戰況下,在第五點出場的財金四謝岳倫背負奪冠壓力。終以一個網前小球,7:5奪得末盤贏得比賽。隊長機電二李承融分享,「致勝關鍵在於老師的排點,以及最大功臣謝岳倫,感謝在場陪伴的老師和隊員們的鼓勵!」

女雙部分,航太四廖謙文和公行一崔佳珉在一般女生組網球雙打奪冠,廖謙文表示,「美夢成真!不敢相信自己站上全國冠軍位置!特別謝謝教練和搭檔!」崔佳珉補充,「感謝網球校隊所有人的鼓勵,帶給我們很大的信心。」

羽球報前仇勇奪冠軍

9日,面對連3年對決的衛冕冠軍交通大學,本校羽球隊終以3:1搶下一般男子組團體金牌!隊長航太三吳聲昌激動地表示,「冠軍得來不易!一切努力都值得!我們始終堅持,直到夢想到手!謝謝羽球隊的所有成員。」

空手道黃建源蟬聯冠軍

產經二黃建源再度於空手道「一般男子組第四量級」稱霸!雙方比數一度拉距,最終黃建源以6:5坐穩冠軍。他表示,「賽前狀況不是很好,賽程有點吃力,但教練的陪伴讓我安心,也找到節奏。感謝教練,我會繼續努力的。」桌球賽方面,土木二呂理言在後盤窮追不捨,連勝兩場,最終逆轉局勢,以3:2擊敗勁敵,奪下一般組男單冠軍。他分享冠軍心得,「把實力都盡情發揮,謝謝隊員加油氣勢的加持!」

NO.1039 | 更新時間:2018-06-14 | 點閱:11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