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6-08

榮譽學程座談 交流開課意見

【記者陳瑞婧淡水校園報導】教務處於上月25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105學年度榮譽學程推展意見交流座談會,由教務長鄭東文主持,各院院長、教務處各組師長、榮譽學程授課教師、修習榮譽學程學生同時連線蘭陽校園共55位出席。鄭東文表示,今年是榮譽學程開設的第五年,去年才歡送該學程第一屆學生畢業。希望該學程持續提供學生加值的學習機會,以提升競爭力。

會中,學生針對該學程的制度實施、課程內容提出問題與建議。在制度實施方面,學生提問若大三出國交換,能否保留榮譽學程資格?對於白天課業繁忙同學修習該學程課程遇衝堂情形,盼能否多開晚間課程或網路課程?鄭東文回應,對於榮譽學程學生大三出國交換返國後,向教務處提出申請,便會延續既有資格;榮譽學程已分散開課時間供學生修讀,未來擬考慮遠距課程安排,以解決衝堂問題。

在課程內容方面,有學生提議應增加系內課程及有助出國留學之英文會話、論文撰寫等內容;希望進階專業課程不限學院內修習,可跨院修課;鄭東文表示,106學年度已開設論文撰寫及全英語授課課程且開放跨院修習進階專業課程。除了聆聽同學建議之外,鄭東文希望建立榮譽學生聯繫網,以利方便交流,亦能掌握榮譽學程學生畢業流向。

NO.1040 | 更新時間:2018-08-13 | 點閱:6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