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6-08

Yahoo奇摩邱瀅憓分享網路直播發展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國際研究學院於上月24日上午10時在Q409邀請Yahoo奇摩媒體傳播事業群副總經理邱瀅憓,以「從Yahoo TV看網路直播的發展」為題進行演講,現場由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主持,吸引逾200位師生到場聆聽。邱瀅憓瞭解網路廣告與行銷,早在20多年前便開始接觸網路,陪伴滾石雜誌走過音樂數位化的風潮,亦見證Yahoo在網路產業的發展軌跡。

邱瀅憓以媒體轉型和觀眾收視行為的變化,說明網路影音的興起與轉型。她舉例,收視戶從2012年到2016年觀看影音的時數增加了87%,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 Inc.)預測到2020年時,全球網路流量有82%將會來自於影音,顯見觀眾收看習慣帶給市場的衝擊與轉變。

她以「觀眾」為切入點,解釋「Me世代」強調自我存在的價值,也正因為人們對於網路使用深具黏著性,衍生出發言權轉移和素人的興起,這些關鍵意見領袖(Key opinion Leader,簡稱KOL)在影音直播上也累積出名氣。從「內容」分析,邱瀅憓認為多元豐富、具參與感的文本能吸引跨世代,例如Yahoo TV的網路直播讓觀看者的停留時間變長,且透過科技互動傳遞了更具即時性的回覆。

觀眾公行二游景隆說:「未來網路發展,不只單方面而會更多元的發展且貼近生活,讓我對媒體有了更多的想像與想法。」

NO.1040 | 更新時間:2018-08-13 | 點閱:7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