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畢業特刊 2017-08-07

校友相挺暖心祝福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定川

恭賀同學們完成學業。

畢業後進入社會,除認真做好分內工作,也要找時間閱讀由資策會、工研院、中經院和台經院四大智庫聯合發表的《2025台灣大未來》,了解國家發展的方向,做為努力的目標。

菁英校友會會長陳慶男

恭喜畢業將鷹揚萬里展翅高飛!

淡江學子帶著理想,舉起希望;

成長的路上有你有我,我們是永遠的校友。

勇敢前往通向成功的大道上,願心如所想。

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

今年2017,有幸榮獲麻州州大羅爾分校工學院第31位名人堂人選,一百二十三年的工學院只有31人上榮譽榜,而我是臺灣第一位留學生獲獎的,這一切真的要感謝當年在淡江化學系的嚴格訓練!在此恭賀2017年畢業的學弟妹,經過四年淡江的洗禮,你一定可以大步的踏上人生的舞台,善用你的知識,秉著你的良知,開創出屬於你的輝煌人生。

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

蘇格拉底說:「教育不是灌輸,而是點燃」。畢業是人生馬拉松的新起點,重重挑戰、處處陷阱。所謂「人生實難,大道多岐」,淡江人,請點燃您的智慧、熱情、能量、您的DNA(樸實剛毅),無懼挑戰,不畏艱苦,邁向未來,擁抱成功。

北美洲校友會聯合會會長、世界校友會聯合會副總會長馮啟豐

親愛的淡江學弟妹:

很高興你們與我大犬子今年都將大學畢業,邁入另一個人生里程碑!在此送上我的座右銘「態度決定高度、目標確定未來、堅持保持不懈、努力開花結果」,Don’t even ask, just do it!勇敢去築夢、美夢必成真!祝福你們鵬程萬里、展翅高飛!

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莊子華

恭喜大家畢業了!

哈利波特作者羅琳說:「失敗,才是你人生中最自由的經驗」,期盼大家不要害怕失敗,勇敢追求夢想,將熱情投注於你所鍾愛的事物上。最終你將發現,那會成為你人生最珍貴的資產。

祝福大家!

基隆市校友會理事長蔡適應

各位淡江學弟妹,首先要恭喜大家完成階段學業,即將面臨未來嶄新挑戰。將來的路還很長,可能遇到荊棘與挫折。不管在哪個崗位上,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跌倒雖然會痛,但適應在這裡衷心期許各位,隨時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並擁有自跌倒中再站起來的勇氣。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畢業順心

雲林縣校友會理事長高增堯

淡江大學 ~ 一所令人回昧無窮的學校

在1978那一年依循著自已的興趣考上了淡江大學土木系,在學校四年的美好時光裏開拓了眼界,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也奠定了對土木工程扎實的基礎,學校那時的「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目標至今仍受用無窮~

祝福 學弟妹們 鵬程萬里、事事如意

高雄市校友會理事長高銘陽

畢業在即,各位將成工作者,首先要調整是心態,正面的工作態度,是未來必須要有的,其次是樂在工作,堅持學到工作的眉角,就會一帆風順,最後是利他利己,先付出,幫助別人,我衷心建議大家能體驗給予價值在職場上。

中文系系友會理事長黃興隆

鳳凰花開,驪歌又起,在人生的旅途上,你們完成了一段很重要的旅程,勇敢的邁出你們的步伐,散佈在地球上各個角落的校友,展開雙臂歡迎你們加入行列,再創「淡江之光」!

資工系系友會會長張園宗

給親愛的學弟妹們,祝福你們的未來,踏出校園後,將開啟另一段精彩的生活,學長以過來人的身份提醒大家,莫忘初衷!

身為淡江人,就要有淡江精神,也要記得感恩與助人,沒有淡江就沒有今日的你(妳),未來妳有可能會功成名就站上世界的舞台,不要驕傲!因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謙虛的稻穗才能更加的飽滿成長;未來你也可能遇到各種的挑戰或是困難,不要害怕!隨時歡迎回來學校跟師長們聊聊天,或是加入校友會跟學長姐們多交流互動,有許多問題也許就因此而迎刃而解;行行都有一片天,但是也是要堅持的深耕與持續的努力,你才能獲得小小的成功,所以也不要急功近利,不論過程不論結果,你都不用羨慕任何人,因為你就是全世界唯一的你,加油!祝福你們!

會計系(所)友會會長陳進財

淡江世代出才俊

傑出校友遍全球

卓越出眾各領域

相互團結勢能優

時時莫忘樸實剛毅淡江訓

有朝成就匡世將相棟樑才

EMBA聯合同學會理事長黃茵茵

又是驪歌響起的時節,母校淡江大學校園內的鳳凰花正盛開著,即將有一群學弟妹完成學業要畢業了,真為你們祝賀,為你們興奮。

學校畢業是一個學習階段的結束,但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不管在職場或再繼續深造,我們都期盼各位學弟妹你們應秉持淡江大學教學目標:資訊化、國際化、未來化的指引,繼續發光發熱。倘你們認為學然後知不足,歡迎進入商管學院EMBA園地,一起切磋,一起再成長。

法文系系友會會長葉麗珠

離開不是離別,是啟航,是去追尋你們美麗的夢想,哪怕眼含不捨,你們也要笑著上路,多年以後,當你們再回首,一定還會記得,那初夏的雨中,也曾有彼此的笑臉,那和煦的陽光下,也曾映照著彼此如水的年華。

踏入社會,你們會遇到各種挫折和困難,如果可以轉個念,換個態度,結果也許就會不同,用溫和的力量去改變,不要用憤怒的力量來遺憾,當你們可以傳遞快樂的能量,就會有善的互動,就會發現當你們付出,就會更喜歡自己,於是就會擁有長在心底的善良,以及一種快樂的能量,進而擁有長在骨子裡的堅強,請記住淡江的校訓「樸、實、剛、毅」,從淡江結束,又從淡江繼續起航,祝你們在以後的人生中活出更多的精彩!

NO.1041 | 更新時間:2018-08-14 | 點閱:8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