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8-07

老董不藏私 陳百州揭飛利浦面紗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7日,機電系邀請系友台灣飛利浦董事長暨總經理陳百州,以「老董不藏私學堂─百年外商企業的經營轉動,揭開飛利浦神秘面紗」為題進行分享。機電系系主任王銀添表示,平時在課堂上傳授知識之外,今日藉由陳百州演講,盼帶給同學不一樣的啟發。親和力十足的陳百州不時與台下60位師生互動,氣氛熱絡。

1988年即加入台灣飛利浦的陳百州說,進入企業後不斷自學成長,且公司也保持彈性、隨市場調整轉型。「飛利浦唯一不變的宗旨是『與時俱進』,這也是我想與大家分享不要停止創新步伐的理念。」他說明,飛利浦於近年結合食安、老年化等議題,決定朝健康科技領域發展,串聯起健康生活、預防、診斷、治療、居家照護5階段,遂而推出安心煮食的廚房系列家電等。此外,透過專業醫療技術、設備,並結合大數據及雲端平台,試圖實踐遠距照護的概念,陳百州展望2025年能改善全球30億人的生活品質。

陳百州正積極在公司推廣「Health We Care」,鼓勵員工學習急救、參與戶外活動,以凝聚團隊向心力,創造彼此交流機會,他語重心長地勉勵同學,「臺灣人身處於跨國企業,一定要懂得活用資源、造福社會。無論同學在未來選擇升學或就業,都要學習發揮創造性思考,勇於改變,走出舒適圈。」

機電三游睿騰說,「原來成功者的經歷不是一帆風順的,讓我也開始思考未來可以更勇敢前進。」

NO.1041 | 更新時間:2018-08-14 | 點閱:11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