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9-13

台灣默克攜手化學車 歡迎來命名

【記者邱筱涵淡水校園報導】上月31日,本校與台灣區默克集團共同簽訂科學教育活動合作備忘錄,台灣默克董事長謝志宏、本校校長張家宜、研發長王伯昌等人出席,雙方藉由產學合作,攜手提升臺灣偏鄉科學教育。謝志宏感謝本校提供合作機會,共同參與行動化學車偏鄉教育活動,謝志宏說明,認同淡大行動化學車理念,因此將連續3年獲得集團總部直接贊助外,並提供人力和物力來協助推動科普教育;更因著該集團之「創新來自於好奇心」之企業理念,將贊助第二部行動化學車,希望能讓偏鄉孩童了解化學趣味性,將來能為人類創新謀幸福的科技。

張校長感謝台灣默克長期的關注與支持,也感謝化–學業界之校友們對母校的贊助鼓勵,張校長致詞表示,行動化學車緣起於2011年國際化學年,由王伯昌執行科技部推廣化學計畫開始,至今累計已超過350場化學科普偏鄉教育活動,張校長強調,行動化學車於本校有三大重要意義;一是對科普教育的推廣支持;二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SR)貢獻社會;三則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讓教育能更深更廣。

現場播放化學遊樂趣之下鄉服務的紀錄影片,由科學教育中心執行長高憲章介紹行動化學車的裝備外,並解說「鈣世硬雄」實驗情形,藉由停靠各縣市國中小學師生攜帶當地水樣,使用台灣默克提供器材進行全臺水質硬度檢測。高憲章指出,化學遊樂趣的實驗設計以生活週遭為主,透過動手做方式讓孩童了解光影等化學變化,分享化學實驗驚喜。台灣默克生命科科學事業體處長陳委承報告,台灣默克科學教育成果,雙方合作前往偏鄉進行科普教育,希望向孩童傳達科學技術的樂趣。

邀請你參加「行動化學館創意形象命名選拔活動」,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只要是全國國小及國中學生都可透過學校推薦報名投稿,活動詳情請見化學遊樂趣臉書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hemistryOTG/)

NO.1042 | 更新時間:2017-09-13 | 點閱:10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