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特刊 2017-09-13

榮譽學程 培育卓越人才

整理/蔡晉宇

為鼓勵大學日間部優秀學生積極學習,激發潛能,強化學術專業能力和職場競爭力,本校於101學年度起開設「榮譽學程」,修習學生的學期成績表現需保持在高水平。

課程規劃激發潛力建立全球視野

課程分為3大主軸,「進階專業課程」、「通識教育課程」與「課外活動課程」。其中「進階專業課程」是為培養具專業創新與獨立研究能力,依各學院專業及特色,所設計之研討式或探究式的小班教學課程。

「通識教育課程」則是讓修讀學生具全球視野、反省現狀,以及關懷社會人群能力所設計的。課程內容涵括各學門,希望藉由充分的對談及討論,增進學生對不同領域知識的理解,同時提升思考層次。

「課外活動課程」為能有效培養具創意與溝通、領導與服務能力,設計有講座課程。讓學生清楚思考脈絡,同時介紹並模擬各種情境,讓學生了解業界如何將創意溝通融入工作。

加值效益打造榮譽標誌

修讀榮譽學程成績及格並符合畢業資格者,可取得學程證書。修習通過之科目,除會在歷年成績單上註明外,亦將於學位證書加註「榮譽學生」字樣。凡持有本學程證書者,參加本校碩士班甄試,可酌予加分;錄取本校碩士班,第一學年每一學期發給3萬元獎學金。

學程申請主動出擊增強競爭力

個人申請入學的新生,總成績位於該系(組)前10%以內者,考試入學新生入學成績(指考成績加權總分)位於該系(組)前10%內,得提出申請修讀本學程,經教務處審核通過,即可取得修讀資格。心動了嗎?詳情見榮譽學程網站。(網址:http://honor.tku.edu.tw/course.aspx)

NO.1042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8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