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0-27

44小時環遊台灣一周

【記者陳凱勛報導】資管三C包育誠和朋友兩人於暑假共乘一輛機車,以短短四十四小時環遊台灣一圈,結束後還將發票等可證明的照片和日記化為電子郵件,在網路上與同學分享,成為熱門話題,同學和網友知道這項壯舉都大呼:「哇!太猛了吧!」

「媽,我跟朋友到新竹玩兩天。」跟家人交代以後,拎了一張破地圖、兩包餅乾和水、必要的換洗衣物和相機,包育誠跟中原大學的好友呂明恕,於八月十八日凌晨出發,不到44小時就環島一周,大多的時間都在騎機車,最累的時候,眼睛發直、汗水也把衣服黏在身上。包育誠說,一開始動機很簡單:「只是想試試機車的性能。」難道不怕車子會突然壞掉?他說不會,「不過,你可不要小看機車噢。」

沿路兩人保留加油發票和一些門票拍照存證,也經歷奇異事件,如在台東差點撞到牛、在蘇花公路時遇到石塊坍崩,還看到一群原住民坐在道路中央安全島上喝酒聊天。包育誠曾試著在清涼辣妹檳榔攤前留影,結果辣妹衝出來罵人,兩人趕緊逃之夭夭。

旅行結束,機車儀表板顯示共跑了一千一百五十六點四公里,汽油則加了約四十二公升,不少同學和網友大表佩服。包育誠說,其實也有朋友罵他:「白痴,幹嘛不在家裡睡覺!」但他覺得很值得,經歷這一趟旅程後,好像再也沒有什麼事能難倒他,下次會不會再試一次?他說太累了:「下次一樣會騎機車環島,但會把速度放慢一點。」

NO.5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