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4-29

藝術雅集即日起展出

【記者歐陽嘉報導】文錙藝術中心二樓現正舉辦「淡江藝術雅集」展覽,展出馬銘浩、曾長生、劉玲利、吳士偉及李奇茂、張炳煌、沈禎、楊靜宜等老師的作品,包括書法、版畫、膠彩畫、水墨畫、押花畫等共三十一件,內容豐富而多樣。展期至五月十日止,歡迎師生前往參觀。

擅長水墨畫的李奇茂主任別出心裁的畫了一幅無尾熊,並在畫上題字,慶祝無尾熊來台北木柵動物園滿週歲;從事書法寫作的副主任張炳煌首度發表水墨畫;沈禎老師的風格較生活化,畫中浣衣的婦人顯現出小人物的樸實,文錙藝術中心從未展出押花作品,這次首度展覽楊靜宜的創作。

文錙藝術中心表示,這次邀請了四位通識核心組的老師發表共十二件作品,希望能有拋磚引玉的作用,越來越多老師加入藝術創作的行列,預計今年在校慶時,擴大舉辦藝術作品展覽。

【記者曾暉雯報導】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等人與十四位淡水各級校長,上週一(廿二日)於本校召開「2002淡水藝術節-滬尾的過去、現在、未來」籌備座談會,預計將整個淡水藝術風氣帶動起來。在會中大家決定,淡水鎮各級學校將協助辦理藝術節的「社區美術比賽」與「彩繪淡水情」,預計選擇淡水老街或其他地點,架設長布條,由家長、老師、小朋友共同彩繪淡水風情,並請漫畫家現場指導;各校並協助「開放可參觀的展示活動或場地」,本校文錙藝術中心書法研究室,則協助各級學校推廣書法教育事宜,以及歌頌淡水詩詞書法活動。

NO.50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