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4-29

純潔是新婚最好禮物

【記者范逸華報導】「性器官的主人不是自己,是屬於未來的另一半,丈夫或妻子的。」大學原理研究社社長蔡政昊,邀請全校班代表及社團負責人參加的「2002年第一屆校園菁英大會」發表純潔的愛理念,反對婚前性行為,引起現場同學熱烈討論。

針對這個議題,有同學立刻提出該如何面對誘惑?現場一位班代,把自己和男朋友交往七年,沒有發生親密關係,感情卻依然甜蜜蜜的經驗和大家分享。她認為每一段感情就像「倒u曲線」,會有最高點熱戀期,免不了也有低潮期或平淡期。提早發生性關係,就像兩個人提早進入感情的高峰期,激情過後感情無法持續細水長流。

由大學原理研究社所主辦的第一屆校園菁英大會,廿一日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共有近一百位社團負責人和班代出席。蔡政昊表示,該會議的目的是邀請學校菁英同學,進行相互交流,增加各社團合作的可能。並針對「青年指導的新典範」、「心的革命」和「為和平而服務」三個議題進行討論。

受邀出席的2000年中華民國大學小姐、本校保險系校友黃莉智,對此議題發表看法,她認為,「純潔」是新婚之夜送給自己的妻子或丈夫最好的禮物。至於如何對抗誘惑,本校教授,中華民國世界和平超宗派超國家協會張京育理事長則認為,抗誘惑的能力和修養的程度有關,而修養的培養則需要再教育。

NO.50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