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2-04-22

132階!

一如往常,雙腳機械式烙在克難坡上一步一步,越漸沈重。側耳聆聽,彷若置身武林,個個健步如飛,卻無半絲喘息,也不見中途休息者。怪哉!為了不被小覷並與人平步青雲!只好猛憋住呼吸死命往上爬!直到中年的張驚聲先生(驚聲銅像)挺肚歡迎!陽光灑在身上珥珥一天的開始!

記得踏進校園的那一刻,空間轉換古希臘時代!和諧整潔的建築在花團錦簇中襯托的更耀眼!當我手拿地圖,自以為學校大到會迷路的同時,竟又驚見北京圓明園(宮燈教室)!之後我興奮的每天發現新大陸,一點一滴,鯨吞蠶食,原來校園就如此大!數日,熟悉的同自家廚房。所到之處,又如宗廟之美,百官之勝!入之其深;越漸其奇:飯店似的圖書館,多到每個都想參加卻錢不多的社團,豐碩的電腦資源,滿山的淡江美食,看來高級卻平價的餐廳;還有擁擠的小麥,藝術的噴泉廣場,活動的蛋捲、海報街,演講的驚中正,像小人國的海事博物館。甚而親切的教官、老師;熱情的朋友、工讀生,免費又有力的醫生。我啃食著校園,消化為自己的一部份,暗自慶幸為淡江生的幸福!

忽地,愛在爬克難坡時摒氣征服後的每一天,更愛放學後在英專路上閒晃,克難坡維繫著我在五虎岡上的日子!克難坡的精神可以長存,但岡上歲月卻很短暫可喜的是:四年,我甘之如飴!我要熟透這裡的每粒沙,每寸土。

淡水,有48家阿給,阿婆賣鐵蛋又賣酸梅湯!淡江有63棵樹,三月杜鵑,六月鳳凰珥珥及132階的克難坡!

NO.49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