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4-15

印度駐台代表蒞校演

【記者翁履中報導】國際研究學院上週三邀請印度駐台代表Ranjit Gupta博士,到校進行演講,上午十一時創辦人張建邦博士也特地與他會面,並提出未來可與印度一流大學進行學術合作,Ranjit Gupta博士欣然同意。

國際學院院長魏萼博士率領各所長及教授參與下午的演講討論,由東南亞所所長林若雩主持,Ranjit Gupta博士與本校教授們進行了相當精彩的意見交流。在場除國際學院的研究生外,還包括許多大學部的同學。演講內容著重於911事件之後,亞洲情勢的新發展。

其中,魏萼提出印度文化與中國文化的差異,Ranjit Gupta博士表示,中國文化博大精深,發展過程如龍騰虎躍,印度文化相較之下像大象。東南亞所教授邱垂亮則提出印度與巴基斯坦衝突不斷,印度應站在大國立場公平對待。Ranjit Gupta博士則表示,此與兩國發展歷史有關,衝突由來已久不易解決。美研所所長陳一新也詢問印度對核武的看法,Ranjit Gupta博士表達個人反對立場,但「仍要看政府高層的決定」。

另外,談及關於全球化及西方文化席捲全球的現象,Ranjit Gupta博士表示,印度一直到今天都堅持維持傳統的衣著和飲食習慣,世界各國在西化的同時,也應適度維護自己的文化和傳統。與會歐研所盧洋毅同學表示,本次演講聽到與會老師們所提的觀點,讓他獲益不少。東南亞所續培德同學則表示,學校推動國際化,讓同學能多接觸大師級的演講,真是一大福利。

NO.49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