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4-08

成立重點領域研究群 訂定嚴謹的擋修制度

【本報訊】各學院持續推動各項提昇研究成果,改進學生讀書風氣的方法。工學院院長祝錫智請各系邀請考上研究所的同學對學弟妹演講,分享讀書方法;對有論文發表的老師加以表揚。理學院三系也將各有鼓勵方式,擴大各項學術交流活動。

理、工學院分別在上週二、五召開院務會議,慎重討論這兩項議題,教育學院也將在本週三(十日)院務會議,討論出具體可行的辦法。

理學院由數學物理化學三系分別提出各項方案,數學系將成立重點領域研究群,要求老師們至少參加其中一研究群的定期討論,並將嚴格要求學生準時上課,鼓勵學生組讀書小組互相討論,且邀請系友與學生座談,以提昇學生學習動機。物理系對有研究潛力的老師將特別支援,並積極邀聘國際學術大師來訪問,帶動師生研究風氣;並請老師善用教育科技輔助教學,提昇學生學習興趣。化學系則鼓勵老師向各學術機構申請經費作研究;必修課實施小班制演習課,輔導學生多演練習題。

工學院為提昇老師研究的質與量,則規定有指導博士班學生的老師,每年應提出一項以上之公民營計劃案;另降低每班修課人數,使老師有更多時間做研究,對有論文發表在國際期刊的教授加以表揚,將有利於良性競爭。院長祝錫智並要求各系,訂定嚴謹的擋修制度,請任課老師除期中期末考外,隨時舉行小考。

NO.4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