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2-04-08

化學系 鼓勵教師參與校內研究合作對於學生學習成效多元評鑑

一、提昇教師研究成果

(一) 積極爭取重點系所和零基預算的經費,以發展本系之重點研究。

(二) 鼓勵教師向各學術及研究機構申請經費,如國科會專案、教育部補助案、建教合作及產學合作之計畫案等。

(三) 鼓勵教師參與校內、外學者的研究合作,在學理及儀器交流下,促進研究風氣。

(四) 鼓勵教師參與國內、外學術研討會和短期進修。

(五) 繼續並擴大舉辦本系「尖端化學系列研討會」之規模。

二、提昇學生讀書風氣

(一) 必修專業課程實施小班制演習課,嚴格要求助教負起輔導課業之責任,輔導學生演練習題。

(二) 對於學生的學習成效實施多元評鑑,除傳統考試外,另採分組口頭及書面報告方式,促使學生自組讀書小組來討論。

(三) 加強實驗技巧的基礎訓練及實驗思考能力,鼓勵大二學生於下學期起進入實驗室;鼓勵大三、大四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課程,藉由教師的專門指導,學習自行設計實驗內容與程序,以提昇學生專業研究的學習能力及興趣。

(四) 定期舉辦師生座談會或利用網站增加師生討論的園地,以增加師生交流機會,並瞭解學生學習障礙。

(五) 組成相關領域之研究生組成小研究群,由資深老師帶領,定期召開小型研討會,發表研究心得及論文讀後心得。

(六) 定期舉辦工廠參觀活動,讓學生對未來工作有實務上的瞭解,以刺激其在校努力學習的動力。

(七) 每學期頒發系獎狀給各班學業成績前五名的學生,以激發學生的學習上進心。

NO.4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