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2-04-08

每天都是在和自己比賽

【記者趙浩均報導】「優秀的定義太過模糊了,能夠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對自我來說覺得那是優秀,那麼你就是最棒的。」上(三)月廿八日代表本校前往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領取大專優秀青年獎的大傳四陳建豪,對於獲獎作出如此解釋,「能在全校兩萬多人中被選出,運氣佔了很大部分,只能說自己很幸運吧!」

陳建豪在淡江時報擔任近三年的記者,參加過親善大使,也是去年五虎岡文學獎報導文學首獎得主,曾入圍2000年中華民國大學先生前十名,於上學期和同學共同製作的「掃到一半」反黑金廣告,更獲得民進黨主辦的「去你的民進黨-嗆聲世代」政黨形象廣告比賽的優勝。

國中參加自學班的陳建豪說,從小自己就很愛玩,後來上了高中反而不能適應,為了追上和同學的差距,他說高中時候的自己:「其實過得很壓抑。」大學進了大傳系後,系上自由、開放、學習、嘗試和不對自己設限的態度, 讓陳建豪得以盡情的去學習和追求自己的目標。他表示,「大學讓我真正解放開來。」

在朋友中以愛比賽聞名的陳建豪,參加過不下數十種比賽,雖然不一定得獎,但卻越挫越勇,之前曾參加台灣新聞英文獎,後來因為程度不夠而落敗下來的他,很肯定的說,等準備好了,一定還會再去挑戰。他表示,其中父母對他絕對的支持和鼓勵,也是他能放膽不斷衝刺的強力後援。

陳建豪表示,參加每一場比賽,原本最初的目的都不是為了得獎,「比而後知不足,過程中才知道自己哪些地方還不夠,進而不斷地磨練成長。」不過他又笑笑的說,但是到了頒獎前幾天,還是會超緊張的。

大二就進入淡江時報的陳建豪,幫自己取了個「小四」的綽號,若問他原因,他會很認真的看著你說:「我要當李四端第二!」陳建豪認為,在採訪的過程中讓他接觸到很多不同的事物,可以從每一個採訪的人身上,學習到不一樣的處世態度,這是收穫最大的事。而花了三個多禮拜的時間,獨立構思企劃專題、設計問卷的經驗,雖然辛苦,但完成後的滋味對陳建豪來說,卻是滋味無窮。

採訪經驗十分豐富的他,當受訪者的經驗卻沒幾遭,被訪問的感覺如何?陳建豪直說:「真不習慣。」但隨後又補充表示,其實心裡是很高興的,因為那代表自己有了些什麼,可以被人挖掘、討論。

習慣單打獨鬥的陳建豪,目前正擔任大傳系的畢展主席,每天和同學忙於籌備規劃,這對他來說,又是另一項不同的挑戰。「我每天都是在和自己比賽,」陳建豪如此表示

一直期許「今天的自己要比昨天的更好」的陳建豪表示,在影視劇本編寫這門課中,王慰慈老師曾說過:「有目標的角色是最好看的。」讓他印象十分深刻,這也是他將一直努力的方向。

NO.4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