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3-25

陳建豪等13同學 青年節受表揚

【記者范逸華報導】由中華民國青年救國團,配合青年節舉辦大專優秀青年甄選,全國共有三百五十四名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優秀青年受到表揚。本校十三位同學獲獎,將由大傳四本報記者陳建豪,於三月二十七日在三軍軍官俱樂部代表領獎,由內政部長余政憲頒獎,廿八日總統陳水扁將召見嘉勉。

這十三位大專優秀青年分別為:大傳四陳建豪、資圖四陳芳姿、資傳四周秩年、建築五張瑞娟、產經三王佳琪、會計四林秀陵、運管四許雅惠、企管四陳曉媚、企管三黃自立、西語四陳淑怡、陸研三張仕賢、應日四張簡天祥、教科所二曹雅方。

代表本校領大專優秀青年獎的陳建豪,擔任淡江時報記者近三年,也是去年五虎岡文學獎報導文學首獎得主,曾入圍2000年中華民國大學先生前十名,更於上學期參加民進黨所舉辦的政黨廣告比賽獲得優勝。「如果沒有淡江時報的經歷,就沒有我後面的經歷。」陳建豪充滿感激的說。

林秀陵表示,她上了大學之後,全靠獎學金和打工維持生活。此外,她也十分積極參與社團活動,面對不同的挑戰。陳芳姿也是家中經濟狀況不佳,在課餘時必須打工,支付學費和生活費,但成績優異,曾任盲生資源中心志工。

建築五張瑞娟表示,自己喜歡幫助別人,尤其是生活上,別人不會注意到的小事情,所以學弟妹都喜歡叫她「好心學姊」。另外,周秩年曾自願於暑假,在施工的舊化館幫忙搬運及整理工作。

王佳琪是去年的優秀青年,由於社團活動認真負責,今年再度獲獎。同樣社團經驗豐富的還有黃自立,他曾任親善大使團副團長,還獲得管理學院熱心服務獎。

此次名單中,值得一提的是,有一組「淡海同舟三朵花」。分別為許雅惠、陳曉媚和陳淑怡,他們來自不同的社團,卻因「淡海同舟」結識成莫逆之交,沒想到現在又一同獲得大專優秀青年的殊榮。

因為學術方面獲獎的則有,大陸所張仕賢時常接待大陸學者,表現獲一致好評。另外,張簡天祥也常常積極參與各種接待外賓活動、擔任口譯,表現優異。曹雅方去年曾在香港「粵港澳發表會」中發表,其資訊教育相關之學術研究。

NO.4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