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3-18

碩士班考試報名破萬

【記者李世清報導】本校九十一學年度碩士班招生報名人數共計10846人,再度突破萬人紀錄,此次招生名額預計約為753名,平均錄取率則約6.9%。正式考試將在四月六、七日登場,仍是全國最早舉行招生考試的學校。

教務處表示,今年仍完全採用網路報名的方式,也吸引了全省各大學學生的踴躍參加。至本月七日截止,已統計出繳費報名人數為10846人,雖比去年略為減少,但仍突破萬人大關。其中較特別的是,今年新參與招生的未來學所、教育心理諮商所及法語所分別有216、114及59人報考,其中未來學所錄取率只有4.4%。

在參與此次招生的41個系所中,最熱門的仍屬財金系金融碩士班,共有1109人搶30個名額。企管系、電機系及會計系也幾乎都有七百人以上報名,分別是885人、743人與697人。本次考試以企管系碩士班的競爭最為激烈,錄取率預估只有0.9%。

相對於上述競爭激烈的系所,少數在職生的名額反而出現冷場,水環系A組、化工系A組、運輸系A、B組與俄研所在職生出現無人報名的情況,會計系、機械系B組設計及拉研所在職生錄取率也破百。

碩士班將在四月六日、七日兩天舉行考試,其中未來所、運管系在職生、歐研所、美研所、拉研所、俄研所、法文系及建築系先考筆試,八日再行口試及建築設計的考試。而中文系、教科系、教政所、教心所、建築系、英文系、國研所、日本所及東南亞所等筆試通過名單,預計在四月二十日公告,並於四月廿七日複試。

各學系所正式錄取榜單預訂在五月四日於本校網站、BBS及淡水與台北校園公告,屆時將以限時信及E-mail通知考生。

NO.4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