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3-04

研發能量專案 本校提出兩件

【記者林芳鈴報導】國科會補助私立大學校院「研發能量專案計畫」,已於今年元月十五日截止申請,此次本校可申請二件兩年期計畫,經開會討論後決議由工學院提出的「結構風工程研究之基礎建設」,及教育學院提出的「高等教育實施全面品質管理:知識管理系統建構之研究」,提報國科會申請。

審核會議由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擔任召集人,針對各學院提出的三案討論,經與會委員投票排序,由工學院、教育學院提出的案子分獲排序第一、第二,理學院提出的「生物活性分子及材料:合成、化性、物性及應用之研究」則以些微差距未獲通過。擔任理學院計畫案主持人的物理系教授彭維鋒指出,該案涉及生物科技,是二十一世紀的重大研究主題,理學院為了準備這項計畫,網羅許多年輕教師,若有機會培養這些年輕專才,未來的成就可期;可惜該案未獲通過,令人十分遺憾。

國科會提昇私立大學校院研發能量計畫為三年期計畫,自八十九年度開始,每年每校可申請計畫經費總額最多為二千萬元。本校於八十九年度共提報三計畫案,其中由理學院提出之「尖端材料研究」一案獲通過,第一年補助經費為七百十五萬五千元;第二、三年之補助經費各為七百五十四萬九千元。此次本校提出的二件兩年期計畫,扣除八十九年度已核定補助本校此專案計畫第二年與第三年補助經費後,總經費每年可為一千兩百四十五萬一千元。

NO.4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