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1-03

主辦北區桌球賽 我奪女亞男殿

【記者何純惠報導】為增進北區大專院校間球技交流,體育室於十月25、26日舉辦北區桌球邀請賽,邀請19個學校,共33隊參與盛會。本校桌球校隊表現優秀,拿下女子組第二,男子組第四的好成績。

由於參賽隊伍眾多,賽程分兩日舉行,先舉行預賽,再取分組預賽之前兩名參加決賽。男子組有21隊,分成5組;女子組有12隊,分成2組,本校男、女子組均以分組第二的成績進入決賽。

女子組方面,激烈的分組預賽時就遇上此次冠軍隊銘傳,在爭奪分組冠軍時以1比3落敗;進入第二輪決賽,面對台師大以3比1輕鬆獲勝;冠亞軍賽中,與銘傳在激烈的對峙後,仍以1比3飲恨。女桌隊長化材三李孟純對比賽結果很滿意:「大家都盡了最大努力,希望能再接再厲,迎接更好的成績。」

男子組決賽第一場就以3比2打敗清大,取得八強資格;接著又以3比1輕取市北師;只可惜在四強爭奪戰中,對台大、中央皆以2比3落敗,拿下殿軍。男桌隊長資圖三劉有財表示:「我們一定會不斷奮鬥下去,把學長們以前建立的光輝再度發揚,重建淡江男桌輝煌時代。」

【記者何純惠報導】本校壘球代表隊參加由台北市壘球協會主辦的中正盃壘球錦標賽,取得社會組的快壘亞軍,表現優異。該賽於十月廿六日進行,由王元聖老師帶隊,為近年成績最好的一次。

參賽隊伍共有八隊,一、二、三名依序是台大、淡江、成大。和成大對峙的那場比賽戰況最激烈,七局打滿,一直是拉鋸戰局面,第七局時出現5比5比數,最後以對方一個傳球失誤,拿下關鍵性一分,終場以6比5結束這場比賽。在冠亞軍賽時遇上台大,本校不敵飲恨。

王元聖老師表示:「同學們的表現都不錯,令人欣慰,值得鼓勵,但是我相信表現還可以更好。跟台大的比賽會輸,不是因為實力落差大,而是輸在鬥志不強,知道對方有國手後便先膽怯,其實本校同學實力不弱,速度不比人家差,只是控球穩定度要加強,未來的發展性很大!」

NO.55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