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3-04

經營網路書店 打敗二百多支隊伍

【記者趙浩均報導】管理科學系二年級的韓昆舉、徐唯真、陳巧涵、陳昱任、劉人豪組成的L5團隊,以他們的作品「葉子書屋」,在搜主意數位科技公司、台灣固網和新學友書局舉辦的第一屆全國「EC大專精英盃電子商務大賽」中,打敗全國超過二百多支的隊伍,於今年一月底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榮獲第三名的佳績,抱回十萬元獎金。

除了一舉奪下第三名,L5還獲得五週的最佳業績獎和最佳成長率,第一、二名則分別由台灣大學灩遇堂文化事業隊和東海大學花火隊摘下。搜主意數位科技公司總經理廖培宏即表示,各隊所展現出來的創意及努力,都有其可觀之處。

這場堪稱國內賽程最長的網路大賽,是以網路書店為主題,並模仿真實營運方式的電子商務實戰比賽,從去年七月開跑,長達四個多月的比賽時間,有超過七百名的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參加,競爭十分激烈。

競賽內容,除了各隊於比賽期間的銷售成果、會員的經營、保持成長和創意的行銷造勢活動外,還包括各隊於賽程中所撰寫的經營日誌、店長書評等,都是評比參賽隊伍的投入過程重要考量。主辦單位表示,EC大專菁英盃舉辦的精神,除了希望大專院校學生能體驗電子商務的實地營運外,也希望經由點滴經營的過程中,經過不斷的嘗試、修正、討論再嘗試的歷練,讓參賽的同學不僅僅是在賣東西而已,更是學習一個事業的經營及商務模式的建立。

擔任資訊長的陳昱任表示,以人文訴求為出發點的「葉子書屋」網路書店,能在強林環伺的競爭下綻放異彩,要感謝許多同學的鼓勵,其中更有以實際購物來支持「葉子書屋」的,都是使他們能撐完比賽的動力。

能有這樣的成績,身為執行長的韓昆舉特別感謝管科系大三的楊志祥同學和大二吳志凌同學,他說,這兩位幕後隊員全程參與運作,給了L5最大的支持和幫助。

NO.4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225